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安全 > 正文

让路由器管理更安全

04-10-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路由器作为网络层最重要的设备,它的安全性是众多网管所关注的,笔者在这里只是从管理的角度来谈谈如何提高它的安全性。在管理路由器时,我们一般都是利用Telnet命令,通过路由器的vty端口远程进行管理,这本身就存在安全漏洞,任何一个客户端都可以猜测你的密码,或者利用暴力工具进行远端破解。如果我们只允许某个网段或者某个IP地址进行远程管理,其他机器不允许远程登录,这样将大大增强路由器的安全性。下面笔者就以Cisco路由器为例介绍一下其配置方法。
先在全局模式下创建访问控制列表:

  router(config)#access-list 3 permit host 192.168.9.17

  只允许192.168.9.17这台机器访问,隐含条件就是禁止其他机器访问。

  接下来将这条规则应用到vty端口:

  router(config)#line vty 0 4

  router(config-line)#access-class 3 in

  将规则应用到vty的0~4端口,这里可以自己定义。

  经过这样的配置后,路由器就只允许192.168.9.17这台机器来访问了,其他机器没有访问权限。但我们在管理上就不那么灵活了,只能用固定的机器来管理,所以我们应该在管理和安全性方面找到一个平衡点,使路由器既易于管理又保证安全,比如可以允许某个网段进行管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根据Web服务器的记录来追踪黑客
下一篇:特殊用途的IP地址介绍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