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系统安全 > 正文

美国核武器实验室因经济丑闻和安全漏洞被改组

04-10-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新华网洛杉矶1月3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2日对该校负责管理的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器实验室进行大改组,试验室现任负责人约翰·布罗尼辞职。加利福尼亚大学是在该实验室连续曝出现财产失窃和存在安全漏洞等一系列丑闻而受到美政府和国会的调查后,决定采取上述措施的。

 

  该校系统总负责人理查德·阿特金森宣布,现年60岁的布罗尼将辞去实验室主任职务,但将依然留在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另一位副主任约瑟夫·萨尔加多也将辞职,并离开实验室。阿特金森同时还任命退休海军上将乔治·纳诺斯临时接替主任一职,直到校方找到合适的人选。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成立于1943年,是美国著名的核武器试验室。加利福尼亚大学自该试验室成立起一直负责对其的管理工作。近年来,该实验室发生了一系列严重问题,引起各方的关注。


  2000年6月,该试验室的一些绝密计算机硬盘失踪,后发现被随便堆在一部文传机的后面。去年11月,两名调查人员又透露,自1999年以来,该实验室至少有价值300万美元的仪器设备丢失,其中包括260多部电脑,这些电脑中储存着许多用来设计核武器的资料。此外,有关审计人员在对实验室的信用卡使用情况进行调查时也发现,其中价值490万美元的开支有问题。


  美国能源部长斯潘塞·亚伯拉罕对加利福尼亚大学改组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行动表示欢迎,并敦促该校采取更多的措施彻底堵塞管理漏洞。


  加利福尼亚大学与美能源部签署的管理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合同要到2005年才到期。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广东某网站遭美国黑客入侵分析报告
下一篇:2002年互联网你不可不知的八大网络安全事件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