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杀毒防毒 > 正文

江民公布手工、自动清除Zotob病毒全攻略

05-08-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2005年8月15日,江民反病毒中心截获一个利用微软“即插即用服务代码执行漏洞”(MS05-039)的蠕虫病毒I-Worm/Zobot。该病毒利用最新漏洞传播,并且可以通过IRC接受黑客命令,使被感染计算机被黑客完全控制。截止8月17日,江民客服中心以及技术支持信箱和病毒自动监控系统已接到百余例用户求助。

  针对该病毒,江民反病毒专家提出了手动清除和自动杀毒两种办法。

  一、自动杀毒:及时下载安装漏洞补丁,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开启病毒实时监控,特别木马/注册表监视,即可确保不受该病毒侵害。

  二、手动杀毒办法:

  1、在任务管理器里面结束botzor.exe进程

  2、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删除病毒在注册表中添加的启动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WINDOWS SYSTEM" = botzor.ex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

  "WINDOWS SYSTEM" = botzor.exe

  3、将病毒在系统目录下创建botzor.exe文件删除,大小为22528字节。

  此外,专家建议,使用江民KV2005“未知病毒克星”以及“木马一扫光”组件,也可对病毒进行有效的主动防御。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手把手教你看AELXA的报表
下一篇:怎样“挖”出论坛帖子中暗藏的陷阱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