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站安全 > 正文

网络钓鱼新骗局:利用合法网站攻击用户

06-07-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网络“钓鱼”骗局的骗子们没有止步不前,他们变得更加聪明了。

  “钓鱼”骗局是黑客们采用的一种技术,它们用电子邮件将用户骗到看起来极其真实的假冒网站,比如你开户银行的网站。一旦用户登录,被骗者会无意识地披露个人财务信息,“钓鱼”骗局骗子用这些信息进行电子商务欺诈并实施身份欺诈和盗窃。由于一些知名度很高的“钓鱼”攻击事件,现在绝大多数人对这些骗局有了警觉。

  但现在骗局有了更加少见的发展,在新骗局中,电子商务企业可能成为无意识的帮凶,因为即便是最聪明的网络用户也可能无法察觉这种骗术。这种“混合”式“钓鱼”骗局利用人们所信任机构的合法网站,而不是假冒网站和虚假的URL地址。其结果是,即便那些最谨慎的用户也不可能分辨出作为威胁的假冒链接。

  新骗局将传统的骗局方法与另一种技术结合起来,即所谓的网站交叉脚本,它可以导致重大危害,方法是在被攻击者的浏览器上执行非法脚本程序。触发器就是电子邮件内嵌脚本的链接。

  在点击电子邮件后,被攻击者被发向某个合法的网站,恶意链接在合法网站上执行若干动作,例如生成一个弹出的注册窗口,一旦登录,黑客既可以进入网站,也可以得到被攻击者的个人信息。该链接还将特洛伊木马或病毒上传到用户电脑上。

  “钓鱼”骗子甚至还采用网站交叉脚本损害网站,他们将其他网站正常显示的图像嵌入被攻击的网站。由于脚本程序无法在服务上安装,被攻击的公司不知道它们的网站和品牌已经被损害,直到访问用户通知后才了解情况。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主动出击先发制人—木马防御大师
下一篇:加大力度!保卫自己网站的胜利果实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