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安全 > 正文

Web安全性检测流程思路(二)

16-12-0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什么是web渗透入侵呢?渗透测试能够独立地检查你的网络策略,换句话说,就是给你的系统安了一双眼睛。而且,进行这类测试的,都是寻找网络系统安全漏洞的专业人士。

上次的第一部分学习的是渗透入侵的第一步信息收集,今天跟大家分享学的是第二部漏洞的挖掘!

漏洞挖掘技术是漏洞发现与利用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漏洞数量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不仅如此,新漏洞从公布到被利用的时间越来越短,黑客对发布的漏洞信息进行分析研究,往往在极短时间内就能成功利用这些漏洞。除了利用已知漏洞,黑客们也善于挖掘并利用一些尚未公布的漏洞,发起病毒攻击,或出售漏洞资料,满足经济目的。

 

 

漏洞挖掘是一个多种漏洞挖掘分析技术相互结合、共同使用和优势互补的过程。目前漏洞挖掘分析技术有多种,主要包括手工测试技术(manual testing)、Fuzzing技术、比对和二进制比对技术(Diff and BinDiff)、静态分析技术(static analysis)、动态分析技术(runtime analysis)等.

首先学习一下手工测试。

手工测试是通过客户端或服务器访问目标服务,手工向目标程序发送特殊的数据,包括有效的和无效的输入,观察目标的状态、对各种输入的反应,根据结果来发现问题的漏洞检测技术。手工测试不需要额外的辅助工具,可由测试者独立完成,实现起来比较简单。但这种方法高度依赖于测试者,需要测试者对目标比较了解。手工测试可用于Web应用程序、浏览器及其他需要用户交互的程序。

 

 

 

 

 

 

 

 

 

 

今天就学习这么多,其实漏洞的挖掘有很多方面可以发现要多方面的分析和测试web网站。漏洞也分很多种首先自己要有入侵分析能力,清楚地思路和动手的方向。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如何使用SDR+inspectrum逆向分析无线遥控信号
下一篇:NSA泄露的黑客工具目前无人敢买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