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安全 > 正文

这款软件伪装成Flash侵入你的Mac电脑

17-03-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这款软件伪装成Flash侵入你的Mac电脑。在很多人心中,苹果Mac电脑的一大优势就是比Windows电脑更加安全,不过随着Mac的不断普及,mac OS的系统安全也受到了极大的挑战。安全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了一款来自伊朗的 macOS 恶意软件——MacDownloader 企图攻击与美国国防工业相关的个人和企业。研究人员在一个冒充是美国航空航天公司“联合科技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的网站中发现这个恶意软件。该网站声称可提供“特殊项目和课程”,试图吸引潜在的攻击对象。此前该网站曾被用于传播 Windows 恶意软件。

 

  目前访问该网站的访客会被恶意 Windows 或 MacOS 攻击,取决于访客使用的操作系统。如果是 MacDownloader,它会创建一个虚假的 Adobe Flash Player 对话提供 Flash 播放器的升级,或者是关闭窗口。

 

一旦用户选择接受升级,第二个对话框会弹出来,声称是 Bitdefender 广告软件删除工具,让用户搜索广告软件。研究人员表示 MacDownloader 起初伪装成一个虚假病毒删除工具,后来才重新包装成虚假 Flash Player 更新。

安装之后,该恶意软件会试图从被感染的 Mac 上收集数据,将用户 Keychain 发送到攻击者上。它还能够给出一个虚假的系统偏好对话框,骗取用户名和密码,用于访问加密的 Keychain 数据。

除了攻击美国国防工业之外,据悉该恶意软件还曾攻击过一位维护人权的人士,也就是说黑客还可以用这款恶意软件来攻击其他他们感兴趣的社区。

因为目前 Windows 操作系统在企业和个人中的使用度较高,所以成了恶意软件的主要攻击对象。研究人员因此也建议人权和国防安全社区使用苹果设备。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注意了!大量整容假药查获:嫌犯竟然在朋友圈卖假药
下一篇:成都帅气警花照走红网络 这装扮太帅了!(组图)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