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工具软件 > 正文

Linux系统安全检查工具Lynis 2.4.8发布

17-04-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Linux系统安全检查工具Lynis 2.4.8发布。Lynis是一个为系统管理员提供的 Linux和Unix的审计工具 。

Lynis扫描系统的配置,并创建概述系统信息与安全问题所使用的专业审计,同时它也是一款开源审计工具,Lynis能够运行在几乎所有的Unix版本上,例如可在AIX、FreeBSD、HP-UX、Linux、Mac OS、NetBSD、OpenBSD、Solaris等系统环境下运行。甚至还可以运行在Raspberry Pi(树莓派)或者QNAP的存储设备上。值得注意的是,该工具由一系列的shell脚本构成,并具备通用性公开许可证(GPL)。

当Lynis开始扫描系统,它就会执行许多类别的审查工作:包括系统工具,内核,内存和进程,用户、用户组和验证,同时还有文件系统、存储、数据库、日志和文件等等。因为lynis内置一个检查列表,所以它执行的非常详细,就像政府部门的审计工作一样,非常的细致。但是需要定期执行,并及时修补指出的问题,才能保证网站的高安全性。

支持系统

Lynis几乎没有任何的依赖,可以直接运行于大多基于Unix的操作系统中,包括:

AIX

FreeBSD

HP-UX

Linux

Mac OS

NetBSD

OpenBSD

Solaris

其他(包括树莓派)

运行流程

选择操作系统

搜索需要使用的安全检查/审计工具

检查最新升级

运行可用插件

分类别运行安全检测

输出报告

使用场景

安全审计

安全合规 (PCI, HIPAA, SOx)

漏洞检测和扫描

系统增强

最新更新

Lynis 2.4.8 (2017-03-29)

Changes:

* More PHP paths added

* Minor changes to text

* Show atomic test in report

Tests:

——

* MAIL-8820 – New Postfix configuration check

* TOOL-5002 – Extended Puppet detection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ALNUT攻击:一种针对的MEMS传感器(加速度计)的声学攻击
下一篇:网站安全之如何使用charles抓取htpps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