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系统安全 > 正文

Windows又有新漏洞:一张图片让系统变慢或崩溃

17-05-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科客点评:现在的病毒已经精明很多,大家伙还是为电脑装上杀软,并定时更新系统吧。

5月份各种电脑病毒肆虐,无论是永恒之蓝还是永恒之岩,都着实让我们回想起以前那个杀毒软件还不普及的年代。而根据The Verge在5月27日报道,Windows 7系统又发现了一个新漏洞,不仅会减慢Win 7甚至是Win 8设备的运行速度,还会引起系统崩溃。这就真的很烦人了,毕竟电脑卡顿几乎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难题,要是以后电脑一卡顿就意味着有可能感染病毒,那岂不Windows用户都会终日人心惶惶?

根据Ars Technica的报告,这个漏洞会允许恶意网站在系统目录中建一个名为“MFT”的文件。Windows系统在NTFS格式下通常可以处理“$MFT”的特殊数据文件,而Windows 7和Windows 8系统则不能处理这些目录名。

目前,The Verge已经一台Win 7电脑上用IE浏览器测试了这个漏统,方法十分简单。只需将网站中的图片的文件名改名为“c:\$MFT\123”,就会在访问时导致整台设备的运行速度变得非常缓慢,只有重启才能解决问题。而有的机器甚至会变成蓝屏(品牌机、一体机出现概率会大些),系统会锁定这个非法文件,使得其他所有应用都无法访问。

这个bug目前还没有波及到Win 10用户,难道又是一波Win 10系统的广告?而这个bug看起来也像极了当年Windows 95和Windows 98上的“c:\con\con”崩溃问题。这个漏洞在本周早些时候已经被发现,并已向微软报告,何时修复还得看微软那边的执行力,目前能知道的就是这个漏洞的影响范围仅限Win 7、Win 8和Vista系统。添加科客公众号kekebat,获取更多精彩资讯。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危害极为严重 安卓手机被曝光最新系统级别漏洞
下一篇:Opera解散iOS研发团队:暂时放弃苹果平台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