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杀毒防毒 > 正文

关于抵御Petya勒索病毒的最新办法

17-06-3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关于抵御Petya勒索病毒的最新办法。该病毒的流行程度已经不用和大家介绍了吧,目前世界上各反编译大神们都在积极的逆向改程序。

根据最新的研究成果。Petya 也有自己的 Kill-Switch 自殺停止運作,这个简单的动作可以有效的终止病毒的执行。

注意:这里是防止程序运行,而不是预防感染。

方法如下:

没错,就是使用cmd(管理员权限)在 windows目录下创建

perfc和perfc.dat、perfc.dll文件

因为水印关系,重现一下命令 rem . > %WINNDOR%\perfc.dat

结果如下:

注意红框的perfc.dll目前是有争议的,因为一些反编译高手认为起作用的是perfc.dat而不是perfc.dll.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多创建一个文件也没什么不妥当。

再次说明:

1、该方法只能预防当前的病毒版本,无法预防今后的变种

2、该方法是预防程序启动,而不是阻断感染

该病毒的感染方式仍然是利用 Windows 的 SMBv1 漏洞,感染机再利用 Windows 客戶端攻擊 (CVE-2017-0199) 通过 WMIC 及 PSEXEC继续攻击。如果是弱口令,被攻击的几率是100%

所以补丁该打还是要打,其次要强制修改系统管理员密码为强口令。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黑客盗用邮箱骗走30.7万,警方抓获一名北大外籍学生
下一篇:黑客盗数万QQ号售卖牟利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