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杀毒防毒 > 正文

电脑菜鸟对杀毒软件的常见4大误区

17-08-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电脑菜鸟对杀毒软件的常见4大误区,对于电脑菜鸟,一般对于杀毒软件或多或少都存在以下四个误区:

1)只要不上网就不会中病毒了

好多人认为只要不连接到网络,电脑就不会中病毒,确实有很多病毒是通过网络传播,但移动存储也是传播病毒的一大根源,如U盘、移动硬盘、盗版光盘等。


2)只要有杀毒软件就不怕病毒了

杀毒软件也不可能预知未来有什么病毒,杀毒软件只能杀已知病毒或一些常见病毒特征行为,所以,有了杀毒软件也不要高枕无忧,而且杀毒软件要及时更新。


3)把文件设置为只读就不怕病毒了

把文件设置为只读确实就不能修改或删除文件了,这对防止误修改或误删除文件确实很有帮助,但对于病毒来说,只不过是多执行两个命令而已,而且病毒要想修改只读文件,完全可以先去掉只读,修改完再修改为只读,你可能还会以为是系统出了问题了,只读文件怎么也被修改了。


4)杀毒软件越多越好

有好多人电脑上不止一个杀毒软件,如果是认为杀毒软件越多能杀的病毒越多那真是大错特错,杀毒软件之间一般都会有冲突,多个杀毒软件也会占用更多系统资源,让电脑卡得不行,杀毒软件对于一般病毒都能杀掉,所以,选一个你喜欢的杀毒软件就好。

总之,安装一款杀毒软件且及时更新,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网址、不运行未知软件,一般也不会中病毒。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hoenix的URL使用
下一篇:storm环境搭建及demo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