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安全 > 正文

数据泄露?大部分USB设备易遭“串扰泄露”攻击

17-08-2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USB设备在日常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设备,例如U盘、散热器、风扇、台灯、游戏、键盘、鼠标、乃至冰箱都具有使用USB接口的设备,但是要注意了,据国外研究人员证明,大部分USB设备易遭“串扰泄露”攻击,USB设备能秘密监控相邻的插入了USB接口的设备的传输数据,攻击者可以借此盗取敏感数据和隐私信息,这种现象在技术上被称之为“通道至通道串扰泄露”。

USB设备的监控现象的实现是建立在USB接口数据线的电压波动渗漏的情况下,假使恶意设备或者被攻击者篡改的设备插入到相同USB Hub上和相邻接口时,这些泄露出的敏感信息就会被捕获,从而造成个人数据泄露及密码遭到盗窃。研究者还使用了USB台灯做实验,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将改良后的USB台灯插至一部USB键盘相邻处,结果显示USB台灯能够记录键盘的每个击键,并通过蓝牙将数据发送到另一台电脑,随后攻击者可以使用电脑上的软件解码按键捕获完整的正在输入的数据。

研究人员最终研究的结果表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设备易遭到“串扰泄露攻击”,那么该如何应该这种高危隐患呢?研究人员表示,在无法完全信任USB之前,切勿通过USB传输任何数据,在传输数据之前,将数据加密处理也不会造成安全隐患,对于组织机构而言就需要验证整个供应链才能保证设备的安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Facebook成全球最受欢迎品牌
下一篇:教你如何设置无线wifi防止别人蹭网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