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MySQL > 正文

MySQL数据导入导出方法与工具介绍之一

04-11-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mysqlimport的语法介绍:
mysqlimport位于mysql/bin目录中,是mysql的一个载入(或者说导入)数据的一个非常有效的工具。这是一个命令行工具。有两个参数以及大量的选项可供选择。这个工具把一个文本文件(text file)导入到你指定的数据库和表中。比方说我们要从文件Customers.txt中把数据导入到数据库Meet_A_Geek中的表Custermers中:
mysqlimport Meet_A_Geek Customers.txt
注意:这里Customers.txt是我们要导入数据的文本文件,而Meet_A_Geek是我们要操作的数据库,数据库中的表名是Customers,这里文本文件的数据格式必须与Customers表中的记录格式一致,否则mysqlimport命令将会出错。
其中表的名字是导入文件的第一个句号(.)前面文件字符串,另外一个例子:
mysqlimport Meet_A_Geek Cus.to.mers.txt
那么我们将把文件中的内容导入到数据库Meet_A_Geek 中的Cus表中。
上面的例子中,都只用到两个参数,并没有用到更多的选项,下面介绍mysqlimport的选项

2).mysqlimport的常用选项介绍:
     选项                    功能
-d or --delete      新数据导入数据表中之前删除数据数据表中的所有信息
-f or --force       不管是否遇到错误,mysqlimport将强制继续插入数据
-i or --ignore       mysqlimport跳过或者忽略那些有相同唯一
              关键字的行, 导入文件中的数据将被忽略。
-l or -lock-tables  数据被插入之前锁住表,这样就防止了,
                你在更新数据库时,用户的查询和更新受到影响。
-r or -replace        这个选项与-i选项的作用相反;此选项将替代
                           表中有相同唯一关键字的记录。
--fields-enclosed- by= char
                 指定文本文件中数据的记录时以什么括起的, 很多情况下
                 数据以双引号括起。 默认的情况下数据是没有被字符括起的。
--fields-terminated- by=char
                 指定各个数据的值之间的分隔符,在句号分隔的文件中,
                 分隔符是句号。您可以用此选项指定数据之间的分隔符。
                 默认的分隔符是跳格符(Tab)
--lines-terminated- by=str
                此选项指定文本文件中行与行之间数据的分隔字符串
                或者字符。 默认的情况下mysqlimport以newline为行分隔符。
                您可以选择用一个字符串来替代一个单个的字符:
                 一个新行或者一个回车。
mysqlimport命令常用的选项还有-v 显示版本(version), -p 提示输入密码(password)等。

3).例子:导入一个以逗号为分隔符的文件
文件中行的记录格式是这样的:
"1", "ORD89876", "1 Dozen Roses", "19991226"
我们的任务是要把这个文件里面的数据导入到数据库Meet_A_Geek中的表格Orders中,
我们使用这个命令:
bin/mysqlimport –prl –fields-enclosed-by=" –fields-terminated-by=, Meet_A_Geek Orders.txt
这个命令可能看起来很不爽,不过当你熟悉了之后,这是非常简单的。第一部分,bin/mysqlimport ,告诉操作系统你要运行的命令是mysql/bin目录下的mysqlimport,选项p是要求输入密码,这样就要求你在改动数据库之前输入密码,操作起来会更安全。 我们用了r选项是因为我们想要把表中的唯一关键字与文件记录中有重复唯一关键字的记录替换成文件中的数据。我们表单中的数据不是最新的,需要用文件中的数据去更新,因而就用r这个选项,替代数据库中已经有的记录。l选项的作用是在我们插入数据的时候锁住表,这样就阻止了用户在我们更新表的时候对表进行查询或者更改的操作。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从MySQL得到最大的性能
下一篇:MySQL数据导入导出方法与工具介绍之二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