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Sybase > 正文

PDO预处理语句PDOStatement对象使用总结

15-08-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PDO预处理语句PDOStatement对象使用总结

 

PDO对预处理语句的支持需要使用PDOStatement类对象,但该类对象并不是通过NEW关键字实例化出来的,而是通过PDO对象中的prepare()方法,在数据库服务器中准备好一个预处理的SQL语句后直接返回的。如果通过之前执行PDO对象中的query()方法返回的PDOStatement类对象,只代表的是一个结果集对象。而如果通过执行PDO对象中的prepare()方法产生的PDOStatement类对象,则为一个查询对象,能定义和执行参数化的SQL命令。PDOStatement类中的全部成员方法如下所示:

PDOStatement::bindColumn ― 绑定一列到一个 PHP 变量

PDOStatement::bindParam ― 绑定一个参数到指定的变量名

PDOStatement::bindValue ― 把一个值绑定到一个参数

PDOStatement::closeCursor ― 关闭游标,使语句能再次被执行。

PDOStatement::columnCount ― 返回结果集中的列数

PDOStatement::debugDumpParams ― 打印一条 SQL 预处理命令

PDOStatement::errorCode ― 获取跟上一次语句句柄操作相关的 SQLSTATE

PDOStatement::errorInfo ― 获取跟上一次语句句柄操作相关的扩展错误信息

PDOStatement::execute ― 执行一条预处理语句

PDOStatement::fetch ― 从结果集中获取下一行

PDOStatement::fetchAll ― 返回一个包含结果集中所有行的数组

PDOStatement::fetchColumn ― 从结果集中的下一行返回单独的一列。

PDOStatement::fetchObject ― 获取下一行并作为一个对象返回。

PDOStatement::getAttribute ― 检索一个语句属性

PDOStatement::getColumnMeta ― 返回结果集中一列的元数据

PDOStatement::nextRowset ― 在一个多行集语句句柄中推进到下一个行集

PDOStatement::rowCount ― 返回受上一个 SQL 语句影响的行数

PDOStatement::setAttribute ― 设置一个语句属性

PDOStatement::setFetchMode ― 为语句设置默认的获取模式。

1、准备语句

重复执行一个SQL查询,通过每次迭代使用不同的参数,这种情况使用预处理语句运行效率最高。使用预处理语句,首先需要在数据库服务器中先准备好“一个SQL语句”,但并不需要马上执行。PDO支持使用“占位符”语法,将变量绑定到这个预处理的SQL语句中。对于一个准备好的SQL语句,如果在每次执行时都要改变一些列值,这种情况必须使用“占位符号”而不是具体的列值。在PDO中有两种使用占位符的语法:“命名参数”和“问号参数”,使用哪一种语法要看个人的喜好。

使用命名参数作为占位符的INSERT插入语句:

$dbh->prepare(“insert into contactinfo(name,address,phone) values(:name,:address,:phone)”);


需要自定义一个字符串作为“命名参数”,每个命名参数需要冒号(:)开始,参数的命名一定要有意义,最好和对应的字段名称相同。

使用问号(?)参数作为占位符的INSERT插入语句:

$dbh->prepare(“insert into contactinfo(name,address,phone) values(?,?,?)”);


问号参数一定要和字段的位置顺序对应。不管是使用哪一种参数作为占位符构成的查询,或是语句中没有用到占位符,都需要使用PDO对象中的prepare()方法,去准备这个将要用于迭代执行的查询,并返回PDOStatement类对象。
2、绑定参数

当SQL语句通过PDO对象中的prepare()方法在数据库服务器端准备好了以后,如果使用了占位符,就需要在每次执行时替换输入的参数。可以通过PDOStatement对象中的bindParam()方法,把参数变量绑定到准备好的占位符上(位置或名字要对应)。方法bindParame()的原型如下所示:

bool PDOStatement::bindParam ( mixed $parameter , mixed &$variable [, int $data_type = PDO::PARAM_STR [, int $length [, mixed $driver_options ]]] )


第一个参数parameter是必选项,如果在准备好的查询中占位符语法使用名字参数,那么将名字参数字符串作为bindParam()方法的第一个参数提供。如果占位符语法使用问号参数,那么将准备好的查询中列值占位符的索引偏移量,作为该方法的第一个参数。
第二个参数variable也是可选项,提供供给第一个参数所指定占位符的值。因为该参数是按引用传递的,所以只能提供变量作为参数,不能直接提供数值。

第三个参数data_type是可选项,为当前被绑定的参数设置数据类型。可以为以下值。

PDO::PARAM_BOOL 代表boolean数据类型。

PDO::PARAM_NULL 代表SQL中的NULL类型。

PDO::PARAM_INT 代表SQL中的INTEGER数据类型。

PDO::PARAM_STR 代表SQL中的CHAR、VARCHAR和其他字符串数据类型。

PDO::PARAM_LOB 代表SQL中大对象数据类型。
第四个参数length是可选项,用于指定数据类型的长度。

第五个参数driver_options是可选项,通过该参数提供任何数据库驱动程序特定的选项。

使用命名参数作为占位符的参数绑定示例:

prepare($query);          //调用PDO对象中的prepare()方法

 

$stmt->blinparam(':name',$name);        //将变量$name的引用绑定到准备好的查询名字参数":name"中

$stmt->blinparam(':address',$address);

$stmt->blinparam(':phone',phone);

//...

?>

使用问号(?)作为占位符的参数绑定示例:

prepare($query);          //调用PDO对象中的prepare()方法

 

$stmt->blinparam(1,$name,PDO::PARAM_STR);        //将变量$name的引用绑定到准备好的查询名字参数":name"中

$stmt->blinparam(2,$address,PDO::PARAM_STR);

$stmt->blinparam(3,phone,PDO::PARAM_STR,20);

//...

?>

3、执行准备语句

当准备语句完成,并绑定了相应的参数后,就可以通过调用PDOStatement类对象中的execute()方法,反复执行在数据库缓存区准备好的语句了。在下面的示例中,向前面提供的contactinfo表中,使用预处理方式连续执行同一个INSERT语句,通过改变不同的参数添加两条记录。如下所示:

getMessage();

    exit;

}

 

$query = "insert into contactinfo (name,address,phone) values(?,?,?)";

$stmt = $dbh->prepare($query);

 

$stmt->blinparam(1,$name);      

$stmt->blinparam(2,$address);

$stmt->blinparam(3,phone);

 

$name = "赵某某";

$address = "海淀区中关村";

$phone = "15801688348";

 

$stmt->execute();           //执行参数被绑定后的准备语句

?>


如果你只是要传递输入参数,并且有许多这样的参数要传递,那么你会觉得下面所示的快捷方式语法非常有帮助。是通过在execute()方法中提供一个可选参数,该参数是由准备查询中的命名参数占位符组成的数组,这是第二种为预处理查询在执行中替换输入参数的方式。此语法使你能够省去对$stmt->bindParam()的调用。将上面的示例做如下修改:

prepare($query); 

 

//传递一个数组为预处理查询中的命名参数绑定值,并执行一次。

$stmt->execute(array("赵某某","海淀区","15801688348"));

?>

另外,如果执行的是INSERT语句,并且数据表中有自动增长的ID字段,可以使用PDO对象中的lastinsertId()方法获取最后插入数据表中的记录ID。如果需要查看其他DML语句是否执行成功,可以通过PDOStatement类对象中的rowCount()方法获取影响记录的行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QLServer可更新订阅数据冲突的一个原因
下一篇:MySql中时间类型总结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