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组件/库 > 正文

C++ QT库开发

13-09-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Qt是1991年奇趣科技开发的一个跨平台的C++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框架。它提供给应用程序开发者建立艺术级的图形用户界面所需的所用功能。Qt很容易扩展,并且允许真正地组件编程。基本上,Qt 同 X Window 上的 Motif,Openwin,GTK 等图形界 面库和 Windows 平台上的 MFC,OWL,VCL,ATL 是同类型的东西。

Qt支持下述平台:
MS/Windows - 95、98、NT4.0、ME、2000、XP 、 Vista、Win7、win8
Unix/X11 - Linux、SunSolaris、HP-UX、CompaqTru64 UNIX、IBMAIX、SGI IRIX、FreeBSD、BSD/OS和其它很多X11平台
Macintosh -Mac OS X
Embedded - 有帧缓冲(framebuffer)支持的嵌入式Linux平台,Windows CE
Qt Creator
在发布 Qt 4.6 的同时,作为 Qt 开发跨平台 IDE 的 Qt Creator 也发布了更新版本。Qt Creator 1.3 和 Qt 4.6共同构成的 Qt SDK,包含了开发跨平台应用程序所需的全部功能。
Qt Creator是一个用于Qt开发的轻量级跨平台集成开发环境。Qt Creator可带来两大关键益处:提供首个专为支持跨平台开发而设计的集成开发环境 (IDE),并确保首次接触Qt框架的开发人员能迅速上手和操作。
Qt Creator包含了一套用于创建和测试基于Qt应用程序的高效工具,包括:
一个高级的C++代码编辑器 上下文感知帮助系统 可视化调试器 源代码管理 项目和构建管理工具
Qt Creator在LGPL2.1版本授权下有效,并且接受代码贡献。
Qt Linguist
Qt Linguist被称为Qt语言家。它的主要任务只是读取翻译文件、为翻译人员提供友好的翻译界面,它是用于界面国际化的重要工具。
Linguist工具从4.5开始可以支持Gettext的PO文件格式。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hdu-4519-二分-郑厂长系列故事——体检
下一篇:2013第十一周上机任务[项目2 三角形类 直线类]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