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组件/库 > 正文

MFC微软基础类库

13-09-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MFC:微软基础类(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同VCL类似,是一种应用程序框架,随微软Visual C++开发工具发布。目前最新版本为10.0(截止2011年3月),并且发布了中文版。该类库提供一组通用的可重用的类库供开发人员使用,大部分类均从CObject 直接或间接派生,只有少部分类例外。[1]MFC应用程序的总体结构通常由开发人员从MFC类派生的几个类和一个CWinApp类对象(应用程序对象)组成。MFC 提供了MFC AppWizard 自动生成框架。
Windows 应用程序中,MFC 的主包含文件为"Afxwin.h"。

此外MFC的部分类为MFC/ATL 通用,可以在Win32 应用程序中单独包含并使用这些类。

由于它的易用性,初学者常误认为VC++开发必须使用MFC,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作为Application Framework,MFC的使用只能提高某些情况下的开发效率,只起到辅助作用,而不能替代整个Win32 程序设计。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C++ 冒泡排序
下一篇:Bash空格的那点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