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Java > 正文

[遇到的问题]java正则表达式

14-02-1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正则表达式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可以完成许多我们需要很多代码量的工作。

我自己对于正则表达式没有系统的认真学过,平时总是用的时候再临时查(ps主要是因为本人太懒!)。所以很多知识都很模糊。

今天在写java程序时用正则表达式来去除重复的内容。举个例子: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 args){
		Pattern pat = Pattern.compile("(\\w+),\\1");
		String test = "咱们结婚吧,咱们结婚吧";
		
		Matcher m = pat.matcher(test);
		
		if(m.find()){
			System.out.println("match");
			System.out.println(m.group(1));

		}
		else System.out.println("no match");
		
	}

结果总是 no match。

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各个平台对正则表示元字符的解释不同。在java中,\w不能匹配汉字,需要用\W来匹配汉字。这与原始的正则表达式不同。

经过修改后,表达式可以正确匹配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TextField输入条件限定
下一篇:android 模拟IR(续二)---框架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