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php > 正文

PHP实例————图片等比例缩放功能

14-09-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网站开发的过程中,经常要对一些图片进行一些处理,比如说缩放,裁剪,加水印等等。当然这些功能不仅仅可以用在开发网站的过程中,平时需要对图片做一些处理的时候,把这个功能封装到函数中去,要处理图片的时候,根据自己的要求在函数中添加需要的参数不就搞定了么。虽说这个对于小白来说可能一下子上来就点困难,但是一回生二回熟嘛。好了,进入正题。今天分享一个图像等比例缩放的函数。需要中的同学可以稍作修改,然后自己拿去用,就省的自己写了(大神请无视).

1.首先,了解一下图片缩放中多需要的函数

有不太明白的可以用php开发手册去检索一下,上面讲的都是非常明白,是学习时一个非常好的工具,无论是新手还是老鸟。

2.分享一下代码,注释写的很明白了(自我感觉良好,不足之处望大家指正)

($miny/$maxy)){
		$scale=$miny/$maxy;
	}else{
		$scale=$minx/$maxx;	
	}

	//对所求值进行取整
	$minx=floor($maxx*$scale);
	$miny=floor($maxy*$scale);
	
	//添加小图
	$minim=imagecreatetruecolor($minx,$miny);

	//缩放函数
	imagecopyresampled($minim,$maxim,0,0,0,0,$minx,$miny,$maxx,$maxy);

	//小图输出
	header("content-type:{$maxm}");

	//判断图片类型
	switch($maxt){
		case 1:
			$imgout="imagegif";
			break;
		case 2:
			$imgout="imagejpeg";
			break;
		case 3:
			$imgout="imagepng";
			break;
	}
	//变量函数
	$imgout($minim,'copypic.jpg');
	
	
	//释放资源
	imagedestroy($maxim);
	imagedestroy($minim);
}

ImageShrink("picture/apple.jpg",50,50);
?>


3.整段代码中有几个不太容易理解的地方,稍作解释

(1)getimagesize()这个函数的返回值是一个数组,数组中包含这个图片尺寸,格式等信息。根据键值对可以获取其中的值,赋给变量,然后在后面需要用的地方直接传入变量。关于函数,详解请看手册。

(2)进行正比例缩放时,我们需要考虑缩放的比例,拿小图的长宽和大图的长宽做比较,选择比例小的作为缩放比例。这里不是特别好理解,大家可以亲自试试。

(3)大图缩放之后,小图的格式没有发生变化,所以在后面需要函数输出图像的时候,判断图像格式,这里就需要使用变量函数。将函数赋给一个变量,这招用到的时候感觉还是蛮叼的。

(4)保存的图片格式可以自己设置,保存路径与原图片同一路径。其他参数看个人需求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NYOJ-笨小熊
下一篇:游戏引擎架构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