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图像编程 > 正文

php gd库中文乱码的产生与解决方法详解

16-01-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php jpgraph安装教程之验证php环境是否支持jpgraph安装方法的php教程中我提到了gd库的验证,对于jpgraph中文使用者来说使用jpgraph时不产生中文乱码是非常必要的,而gd库作为jpgraph类库运行在php安装环境下的基础,保证使用gd库时不出现中文乱码是非常必要的,之前我在验证gd库对jpgraph类库的支持时也出现使用gd函数imagettftext函数出现中文乱码的情况,下面介绍下使用php gd库出现中文乱码的原因与解决方法。

php gd库产生中文乱码的原因

1、服务器编码原因。由于imagettftext函数字符串参数的默认编码是UTF8,如果服务器编码不一致,而又没有进行相应的字符编码格式转换,很容易出现使用gd库输出图片时中文字符变成乱码。

  2、没有选择正确的TTF字体文件。使用gd库时如果要输出中文字符,需要选择正确的TTF字体文件。

php gd库中文乱码解决方法

根据之前介绍的php gd库产生中文乱码的原理,解决php gd库中文乱码的方法其实很简单。

1、建议整站使用UTF8编码,如果你已使用的是GB2312或GBK编码,请使用iconv或自定义的gb2312与utf8转换函数进行字符编码转换。gb2312与utf8转换函数请参考PHP Ajax传值中文字符乱码如何解决。

2、如果你是刚进行php环境搭建,建议将Apache配置文件中的默认字符集修改为UTF8,即AddDefaultCharset UTF8。

3、如果上述方法还不行,请检查你在编译gd库时是否添加了–enable-gd-jis-conv选项,此选项是为了让gd库支持日文编码的字库,请取消此选项并重新编译。此方法我没验证过,估计主要是针对Unix下安装配置php环境。Windows环境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似乎默认PHP配置文件是注释掉的。

4、使用php gd库产生中文乱码的另一个原因是没有选择正确的TTF字体,你需要选择支持中文的字体,常用的中文字体文件是simsun.ttc和simhei.ttf。

OK,只要按照上述方法,基本上使用php gd库产生中文乱码时都能够解决。只要仔细排查其实gd库的中文乱码解决起来非常方便。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hp的扩展与嵌入--php扩展中的数组和哈希表1
下一篇:php 该如何获取从百度搜索进入网站的关键词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