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HTML/CSS > 正文

css3传统布局

17-01-1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一、页面布局可以分为:固定布局、流动/流体布局、响应式布局

HTML布局有三种布局方式,分别为:表格、浮动float、定位position

二、元素定位position

属性值有:static、relative、absolute、fixed

注意:绝对定位属性absolute和fixed的区别

absolute绝对定位是相对于static定位以外的第一个父元素进行定位,拖动浏览器的滚动条,该元素会消失。

fixed绝对定位是相对于浏览器窗口进行定位的,无论如何拖动浏览器滚动条,该元素一直在设置好的位置。

三、元素浮动float

问题描述:当使用浮动完成页面布局时,若你想修改某个浮动元素的内边距或者边框,使它变大或变小,

通常会影响和该浮动元素同一行的其它浮动元素,例如将其它浮动元素挤到其原来位置的下一行。

解决:在css3中,有一个新的样式————box-sizing,使用该属性可以避免上面的问题。

box-sizing的属性值如下所示:

1、content-box 默认值,border和padding设置后用于元素的总长度

2、border-box border和padding设置后不用于元素的总长度

注意:box-sizing属性对浏览器版本的要求挺高,使用该css3标准属性前,请加上前缀属性

四、resize 规定是否可由用户调整元素的尺寸

属性值如下所示:

none 默认值,用户无法调整元素尺寸

both 用户可调整元素的高度和宽度

horizontal[ˌhɔ:rəˈzɑ:ntl] 用户可调整元素的宽度

vertical 用户可调整元素的高度

注意:一般普通元素,默认值是none,但如果是表单类的<textarea>元素,默认是both。

另外,普通元素若想调整元素的尺寸,则除了resize以外,还需要设置overflow属性,

overflow属性值可以是auto、hidden或scroll。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avaScript中的apply()方法和call()方法
下一篇:Rancherv1.3发布:WindowsContainer来了!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