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GDUT Krito的讨伐(bfs&&优先队列)

17-02-1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GDUT Krito的讨伐(bfs&&优先队列):Krito终于干掉了99层的boss,来到了第100层。第100层可以表示成一颗树,这棵树有n个节点(编号从0到n-1),树上每一个节点可能有很多只怪物。

Krito现在在0号节点,现在它想要区清除这一层所有的怪物。他现在有atk大小的攻击力。只有当你的攻击力大于这只怪物的防御力时,你才可以打败他,同时每打败只怪物,你会获得一定的攻击力加成。

一个节点可能存在着不止一只怪兽,你要打败这个节点的所有怪物才能可以从这个节点通过,请问他能不能完成这个任务?注意:不要求一次性杀光一个节点里面的所有怪物。

Input

第1行:一个数T,表示有T个测试样例(0<=T<=50) ,接下来有T个测试样例

对于每一个测试样例:

第1行:两个整数n,m表示这棵树有n个节点,m只怪兽(0<=n<=1000 ,0<=m <=100)

第2至n-1行: 两个整数u,v表示编号为u,v之间的节点有一条无向边,题目保证不会成环。(0<=u,v第3行: 一个整数atk,表示Krito的初始化攻击力(0<=atk<=100)

第4至3+m行:两个整数id,def,add_atk,表示在编号为id的点上,有一只防御力为def的怪物,打败后可以增加add_atk点的攻击力。(0<=add_atk,def<=100)

Output

对于每一个测试样例,如果Krito能够清除所有的怪物,则输出“Oh yes.” 否则,输出“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

Sample Input

1
5 2
0 1
0 2
2 3
2 4
11
3 10 2
1 11 0

Sample Output

Oh yes.

思路

因为从根节点开始,必须打败当前节点的所有怪物,才可以进入下一节点。贪心思想,先选择防御力低的怪物总是不会更坏。
所以用一优先队列维护我们可以攻击到到怪物,一旦某节点怪物全杀完,则将其子节点怪物加入队列。
如果当前最小防御力怪物都不能消灭,那么一定是失败的。

代码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define LL long long

struct Node
{
    int id, def, add;
    friend bool operator < (Node a, Node b)
    {
        return a.def > b.def;
    }
};

bool g[1009][1009];
int cnt[1009];
vector v[1009];
bool vis[1009];
int n, m, k;

void init()
{
    memset(cnt, 0, sizeof(cnt));
    memset(g, 0, sizeof(g));
    memset(vis, 0, sizeof(vis));
    for(int i=0; i q;
    for(int i=0; i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VC++USB及串口通信程序
下一篇:Java并发编程系列之二十九:正确终止与恢复线程(续)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