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Java > 正文

java web个人博客开发(三数据结构设计)

17-03-3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java web个人博客开发(三数据结构设计)。

1. 设计概要

根据产品设计的功能和逻辑结构,进行数据结构的设计。可以看到产品中主要涉及内容有博主、博客内容、博主添加的博客分类。所以自然想到要有3个表对应这三部分内容信息。

2. 数据结构图(powerdesigner画的)

说明:该表的设计一些规则是根据阿里java开发手册,mysql规约部分完成,找个规则会省心一点。

2.1 博客应用

该部分有4个表组成,具体信息看图即可,具体关联关系,一对多在"多"内放"一"的id,一对一用的多的"一"内放另一个"一"的id

blogger与blog表是一对多关系,在blog表里边有"博主id"字段,用于内容的关联查找。

blog与blog_content内容是一对一关系,需要通过博客内容id,去找到博客的具体内容。

blog_content内容,这部分是保存富文本框内编辑博客的主要内容,由于该部分比较多,单放到一个表中去保存(具体原因没有试验过,根据那个mysql规约,是可以提高表的检索效率,先保证功能完成,以后实验)。

blog_category,与blog是一对多的关系,与blogger是多对一的关系。

2.2 博客管理(待定)

这部分想了想,由于涉及到一些博客审核发布,或者管理员查看博客,博主相关信息,需要到完成主要功能后补充这部分功能。软件初期由自己直接向数据库中添加博主的信息吧,也比较容易。随着用户或者博客量的增多,需要一个管理系统来该web项目进行维护。

3. 生成数据库(powerdesigner生成)

利用powerdesigner直接生成sql语句,用navicat或者mysql数据库直接运行即可,如下图

将preview窗口中的所有内容复制出来就是可执行的sql语句,每个表内容在博客应用中双击就会弹出表结构,同样是preview窗口可导出单个表创建的sql。

如有表结构的更新,需要先删除表,再用上述方法导出sql创建表。如果已存在数据,请在mysql或者navicat内修改表结构进行保存。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安装XAMPP时Apache的443端口被占用的解决方法
下一篇:Selenium执行操作时高亮对象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