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Jsp > 正文

使用jQuery选择器的优势

17-06-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使用jQuery选择器的优势

最近在慕课网上再回顾一下jQuery,发现其中有挺多的细节之前也没有留意到,如果我们使用jQuery选择器,或者使用的是DOM操作方法,其中jQuery选择器会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我们肯定知道利用id,class,tag可以通过原生的方法获取到对应的节点,但是其中会有一些兼容性的问题。而jQuery的优势有很多,包括容易上手,利用更少的代码可以写出更多的功能,代码精短而高效,具有强大的选择器,可以解决浏览器的兼容,完善的事件机制,出色的Ajax封装,丰富的UI。正式因为这个原因,更多人使用的是jQuery框架,这里我们就jQuery选择器来看jQuery的优势具体是哪?

如果我们利用原生的JS来进行DOM操作的话,避免不了一些兼容性的问题,例如:

1)IE会将注释节点实现为元素,所以在IE中调用getElementsByTagName里面会包含这注释节点,但是我们并不是想要这个效果

2)getElementById的参数在IE8以及较低版本中是不区分大小写的

3)在IE7以及较低版本中,表单元素中,如果表单A的name属性名用了另一个元素的B的ID名并在B之前,那么getElementById就会选中A元素。

4)IE8及较低版本中,浏览器是不支持getElementsByClassName的。

所以如果我们使用原生的JS代码来实现DOM操作,其实是需要考虑挺多的浏览器兼容的问题,但是因为jQuery框架的出现,让我们可以不用考虑这方面浏览器兼容的问题,而是更加注重于业务逻辑开发。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ebjs--jsonp的原理
下一篇:Picasso 用法及源码解析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