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C语言 > 正文

c语言初步经典题16---将一个文件的内容复制到另一个文件里面

17-08-1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c语言初步经典题16---将一个文件的内容复制到另一个文件里面

//将fp1所指向的文件的内容复制到fp2所指向的文件里面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
    FILE *fp1,*fp2 ;
    char c;
    if ((fp1=fopen("I:\\cstudy\\project1\\1.txt", "r"))==NULL)//字符串中两个\\相当于一个\
    {
        printf("connot open\n");
        exit(0);//当文件打开失败时,立即退出。原因:后面的代码对文件进行操作会出现错误。
    }
    if ((fp2=fopen("I:\\cstudy\\project1\\2.txt", "w"))==NULL)
    {
        printf("connot open\n");
        exit(0);
    }

    while ((c = fgetc(fp1)) != EOF)//当读取的字符不是文件的结束符
    {
        fputc(c,fp2);
    }
    fclose(fp1);
    fclose(fp2);
    return 0;
}

使用软件:Code::Blocks

运行结果:

这里写图片描述


fopen各种打开方式:

r 以只读方式打开文件,只允许读取,不允许写入。该文件必须存在。

r+ 以读/写方式打开文件,允许读取和写入。该文件必须存在。

rb+ 以读/写方式打开一个二进制文件,允许读/写数据。

rt+ 以读/写方式打开一个文本文件,允许读和写。

w 以只写方式打开文件,若文件存在则长度清为0,即该文件内容消失,若不存在则创建该文件。

w+ 以读/写方式打开文件,若文件存在则文件长度清为零,即该文件内容会消失。若文件不存在则建立该文件。

a 以追加的方式打开只写文件。若文件不存在,则会建立该文件,如果文件存在,写入的数据会被加到文件尾,即文件原先的内容会被保留(EOF符保留)。

a+ 以追加方式打开可读/写的文件。若文件不存在,则会建立该文件,如果文件存在,则写入的数据会被加到文件尾后,即文件原先的内容会被保留(原来的EOF符 不保留)。

wb 以只写方式打开或新建一个二进制文件,只允许写数据。

wb+ 以读/写方式打开或建立一个二进制文件,允许读和写。

wt+ 以读/写方式打开或建立一个文本文件,允许读写。

at+ 以读/写方式打开一个文本文件,允许读或在文本末追加数据。

ab+ 以读/写方式打开一个二进制文件,允许读或在文件末追加数据。


一个关于快速复制文件路径的小窍门:

打开cmd 将一个文件拖动到cmd内,cmd上面显示的就是文件的路径 选中点击右键就完成了复制

这里写图片描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pring-AOP 通过配置文件实现 引介增强
下一篇:Android下载OKHTTP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