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谈网吧增值服务

04-12-1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随着Internet在全球的广泛推广,用户数量的迅速增加,Internet成为全球通信的热点。我国作为信息产业的后起之秀,网络发展更是迅速。基于国内网络的接入现状,利用网吧等公众场所上网者占着不小的比例,以一个网络普及场所身份出现的网吧或网络咖啡屋,凭借舒适宽松的上网环境和高速便捷的上网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网民的光顾,使得网民的数量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网吧这种经营模式早已被广大用户所接受,各大城市的网吧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从最初的几台计算机,到现在几十台,甚至上百台计算机。大大小小的网吧已经遍及全国,无论是大中城市还是小城市直到很小的县城。但同时,随着网吧的增多,行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立足,网吧的成本控制、运行性能、管理维护都成为极其重要的因素,因此,网吧增值服务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了解网吧网络的主要服务功能与设计原则:

  网吧网络主要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功能:

   1、基本上网功能:

   用户可以在网吧里实现浏览网页、聊天、收发邮件等基本上网功能。

   2、特殊应用功能:

   用户可以在网吧里自由并安全地使用如QQ、MSN、Netmeeting等实时通讯工具、能使用各种INTERNET服务的客户端,享受各种网络服务、并支持各种网络游戏。

   3、增值服务功能:

   用户可以在网吧里享受局域网内服务器提供的如:看电影、玩游戏、股票交易等增值服务。

  网吧网络设计原则

   1、保证网络的高速高效

   网吧属于信息点尤为集中的网络,管理起来相对非常简单。网络的高速、低延时将会是网吧设计中的重中之重。

   2、注重网络的实效性和经济性

   网吧应用相对单一,附加功能不是很多,所以在设备选型上没有必要选择档次过高的产品,实用、够用就行,方案应具备较高的性能价格比。

   3、保证网吧的稳定性

   网吧里数据流量一般比较大,所以方案选取的设备也一定是要具备良好的稳定性和大负荷工作能力的。

  4、注重网吧的可扩展性

   在设计网吧网络的时候需要注意将来随着业务的增加,网络能支持方便的扩展和升级。

  了解网吧网络的主要服务功能与设计原则,我们再谈网吧增值服务,在此我们就两项增值服务进行分析,网吧vod视频点播服务与网吧股票交易服务。

  网吧vod视频点播服务

   VOD(Video On Demand)即交互式多媒体视频点播,是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讯技术的发展,综合了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电视技术而迅速新兴的一门综合性技术。它利用了网络和视频技术的优势,彻底改变了过去收看节目的被动方式,实现了节目的按需收看和任意播放,是一个集动态影视图像、静态图片、声音、文字等信息为一体,为用户提供实时、交互、按需点播服务的系统。

   VOD系统视频信号传输是通过局域网实现的,网络主干采用100M交换,用户端10M交换到桌面。在网络技术发展的今天,这些要求已经成为网络布线系统的“基本配置”了。用户在客户端启动播放请求,这个请求通过网络发出,到达并由VOD主机的网卡接收,传送给VOD主机。经过请求验证后,VOD主机把存储系统中可访问的节目准备好,经特殊压缩处理后,通过网络传输到客户端,使用户可以浏览到所喜爱的节目。用户选择节目后,VOD主机从存储系统中取出节目内容,并传送到客户端播放。系统整体设计目的是:经过网络通道对视频传输,使用户边接收、边播放,且播放平滑连续。通常,一个“回放连接”定义为一个“流”(称为“视频流”)。可支持流的数量是衡量VOD主机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一个VOD系统主要由三部分构成:服务端系统、网络系统和客户端系统。只有使用相应的终端设备,用户才能与某种服务或服务提供者进行联系和交互操作。例如在服务器上必须有可供用户观看的影片资料,客户端系统中需要配备相应的硬件设备和相关的软件。

   在目前的市场上,主要有两种体系结构的视频点播解决方案:一是采用专业的视频服务器和视频点播软件,这种解决方案的特点是系统的整体性能比较好,而且系统的伸缩性和可扩展性都比较好,但是整体的系统代价非常昂贵;二是采用基于IA架构的通用服务器,配合软件厂家开发的视频点播软件,整合成一个适合一定用户环境的解决方法,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整体系统的切入成本较低,但是和第一种解决方案相比,在性能和扩展性上都存在一定的差距。

   现在有很多网吧,方便用户网上交流及享受视、听这一块,但在网上看电影、听MP3时常常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A、因为网吧为无盘时,不能下载到本地硬盘进行存放,B、有的网站上的电影及MP3因种种原因不能下载、C、网上下载时传输及调用速度极慢。用户提出意见,网吧业主常常叫苦并没有很好方法能够解决。对于网吧的网络环境而言,选择专业的视频服务器的价格过高,选择通用服务器,则无法保证视频点播的效果。如何选择一套符合自身的视频点播方案成了网吧业主的一大难题。

  目前,虽然网吧有一些软件,但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VOD点播软件,只针对管理。随着网吧的规模变得越来越大,用户对网吧的软体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提升网吧的软件体系,网吧VOD系统就是要针对目前网吧点播混乱而订制的一套功能强大、操作简单、适合于任何知识面的网吧点播软件。采用多线程、多并发流处理技术。客户端采用WEB界面点播,极具亲和力,用户操作简便迅速,内核解码器能支持目前所有的流行媒体格式,不仅仅适用于网吧,也可延用到其它的视频点播领域。如:校园、小区、KTV等。

  网吧股票交易服务

   为了有效利用网吧互联网资源,进一步提高网吧的经营利润,再不需要网吧任何投资的基础上由证券公司(经公安部门认证安全并许可开展此项业务的券商)为网吧安装相应网络股票软件,由证券公司在各大媒体进行大力宣传,利用上午9:00-11:00,下午1:00-3:00(国家法定休息日、节假日及夜间股市停市,此项服务不开展)网吧顾客较少的时间进行股票服务,并可获得交易佣金的百分比的报酬。硬件条件简单:网吧具备2部以上直拨电话、30台以上可利用可上网电脑、512K以上网络带宽。

  为使股民之间及各会员网吧与政府管理部门及外界各个方面能有一个快速良好的沟通渠道,充分利用网吧资源创造更大的利润,各会员网吧需将网吧内所有的本地网吧分会依托该网站开展广告服务,在广告需求达到一定数量后,各会员网吧依据机器台数按照一定比例以年度为计算单位享受相应的广告收益。

   虽然网吧炒股以其方便、快捷等优势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青睐,但作为一种在线交易的一种理财方式,其安全问题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有些投资者由于自身防范风险意识相对较弱,有时因使用操作不当等原因会使股票买卖出现失误,甚至发生被人盗卖股票的现象。因此,掌握一些必要注意事项,对于确保网上炒股正确使用和资金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一、正确设置交易密码。如果证券交易密码泄露,他人在得知资金账号的情况下,就可以轻松登录到您的账户上,严重影响您个人资金和股票的安全。所以对网上炒股者来说,必须要高度重视网上交易密码的保管,密码忌用吉祥数、出生年月、电话号码等容易猜出来的数字,并应定期修改、更换。

   二、谨慎操作。网上炒股开通协议中,证券公司要求客户在输入交易信息时必须准确无误,否则造成损失,一概不负责。因此,在输入网上买入或卖出信息时,一定要仔细核对股票代码、价位的元角分以及买入(卖出)选项后,方可点击确认。

   三、及时查询、确认买卖指令。由于网络运行的不稳定性等因素,有时电脑界面显示网上委托已成功,但券商服务器却未接到其委托指令;有时电脑显示委托未成功,但当投资者再次发出指令时券商却已收到两次委托,造成了股票的重复买卖。所以,每项委托操作完毕后,应立即利用网上交易的查询选项,对发出的交易指令进行查询,以确认委托是否被券商受理或是否已成交。

   四、莫忘退出交易系统。交易系统使用完毕后如不及时退出,有时可能会因为家人或同事的误操作,造成交易指令的误发;如果是在网吧等公共场所登录交易系统,使用完毕后更是要立即退出,以免造成股票和账户资金损失。

   五、同时开通电话委托。网上交易时,遇到系统繁忙或网络通讯故障,常常会影响正常登录,进而贻误买入或卖出的最佳时机。电话委托作为网上证券交易的补充,可以在网上交易暂不能使用时,解您的燃眉之急。

   六、不过分依赖系统数据。许多股民习惯用交易系统的查询选项来查看股票买入成本、股票市值等信息,由于交易系统的数据统计方式不同,个股如果遇有配股、转增或送股,交易系统记录的成本价就会出现偏差。因此,在判断股票的盈亏时应以个人记录或交割单的实际信息为准。

   七、关注网上炒股的优惠举措。网上炒股业务减少了券商的工作量,扩大了网络公司的客户规模,所以券商和网络公司有时会组织各种优惠活动,包括赠送上网小时、减免宽带网开户费、佣金优惠等措施。因此大家要关注这些信息,并以此作为选择券商和网络公司的条件之一,不选贵的,只选实惠的。

   八、注意做好防黑防毒。目前网上黑客猖獗,病毒泛滥,如果电脑和网络缺少必要的防黑、防毒系统,一旦被“黑”,轻者会造成机器瘫痪和数据丢失,重者会造成股票交易密码等个人资料的泄露。因此,安装必要的防黑防毒软件是确保网上炒股安全的重要手段。

   网吧中的增值服务,还包括销售网络游戏点卡、举办各种活动、酒水饮料等。在免费模式下,广告收入也将是网吧的重要收入来源,如桌面广告、墙面广告,甚至电脑机身广告、屏保广告等。而免费网吧的利润也将与客流量挂钩,消费增值服务的网民越多,收入自然也越高。如果人足够多,还可能获得国内外大型游戏商、软硬件供应商、通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网络安全工作者的必杀技(1)
下一篇:美国Cybertrust:跟踪万名黑客 预测网络风险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