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路由器 > 正文

修改192.168.1.1地址需要注意什么

16-08-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正常路由器的连接地址是192.168.1.1,那么有时候我想修改这个地址该如何操作呢?具体解决办法如下:

一、路由器的IP

一般路由器的IP地址会有两个,一个是WAN的IP,即是公网IP,如果你的内网通过这个路由器上网的话,这个应该是要设置的,当然如果你是通过ADSL虚拟拨号上网就不需要设置了。

另一个是LAN的IP,我们说的路由器的IP地址一般是指这个,这个IP可以自己改。

二、路由器LAN的IP作用

(1)你通过远端的电脑登陆这个路由器进行管理的时候就是通过这个IP来登陆的。

(2)通过这台路由器上网的客户端电脑的默认网关就是这个IP,要不然是上不了网的。

三、修改路由器LAN的IP后的注意点

(1)登陆路由器进行管理时,你的电脑的IP必须和路由器的IP在一个网段内,比如你的路由器的IP是192.168.1.1,那么你的电脑的IP必须是192.168.1.*,否则不能登陆 。

(2)改了以后要把其他电脑的默认网关改成路由器的IP,否则上不了外网,但不影响内网的访问,即使不设置也不影响。

(3)为了以后管理的方便、分配IP的方便等等,一般将路由器的IP设置成192.168.*.1。

在设置IP的时候最好先看懂说明书,然后再正确操作IP的修改。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用IRC协议与PHP木马“聊天”
下一篇:威胁可能更大?显示器也可被黑客攻击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