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遭遇黑客

04-11-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一直以为被黑客攻击是离我们普通人很遥远的事,比如我每天上网就是看看新闻聊聊天,跟谁都无冤无仇的攻击我干吗。可后来发现,原来黑客不全是电脑高手,只要有了黑客软件,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孩子都能在网上摆平你。

  一次,在一个聊天室聊天。有个家伙因为一个正在和他聊天的MM冷落了他来跟我聊,因此对我起了怨恨。随即在我的话里挑毛病贬损我。我这人天性好辩,以在网上与人辩论为乐,但基本上还是本着就事论事的原则的。何况还当着一个MM的面,更不能失了面子。没几个回合他就落入了我设的逻辑圈套中,我没放过机会准备集中火力灭他一把。可正神采飞扬运指如飞,突然机器无故遭遇蓝屏———我被他黑了。

  当时我觉得有种被侮辱的感觉,一口气憋在心里差点没给我堵死。后来缓过劲来,又觉得无奈,当初看王朔批评金庸小说中的人物动辄就拿刀子杀人,觉得批评的对,不合常理吗。可现在看,要是把人放到一个相对无限制的环境里,比如现在的网络环境,人的表现还就是那样的。要是给我一个黑客软件,我在网上不是也成了个不受法律约束的武林高手了吗。

  当黑客行为普遍发生时,我们要怎么来看待?我觉得这时再单纯地指责实施这种行为的人道德低下,是于事无补的。偶发事件是由个人道德水平等因素导致的话,那这类普遍发生的事就应是社会问题导致的。最根本的是不能有可供暴力滋生的环境。在互联网早期建设时就恰恰忽视了安全。

  我们应该谴责这种黑客行为,但更应该知道,这种黑客行为的原因是网络安全建设水平的低下。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dows XP SP2:后天您会是什么情况?
下一篇:世界十大超级老牌黑客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