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黑客盗700多宽带账号被判12年

07-03-1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因为盗窃并出售了700多个网通ADSL宽带账号,曾是IT技术人员的罗东标将度过长达12年的铁窗岁月。昨天,北京网通与西城区人民检察院、西城区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内保局联合通报了我国第一例盗取宽带账号并上网贩卖的案件。没必要干这种事啊,浪费了自己的前途了。


--------------------------------------------------------------------------------
       因为盗窃并出售了700多个网通ADSL宽带账号,曾是IT技术人员的罗东标将度过长达12年的铁窗岁月。昨天,北京网通与西城区人民检察院、西城区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内保局联合通报了我国第一例盗取宽带账号并上网贩卖的案件。

  从2006年初开始,北京网通陆续接到举报,有人正在互联网上出售“网通ADSL永久账号和密码”。随后,市公安局通过作案者在网站上留下的信息顺藤摸瓜,于2006年5月将以罗东标为首的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调查后确认,罗东标自2001年5月至2005年12月期间,以某公司技术人员的身份被派往北京网通负责产品开发维护工作。在此期间,他利用工作之便盗取了北京网通的ADSL宽带账号3200余个,以200元至1000元不等的价格在网上出售了700余个账号,获利10万余元,并造成网通经济损失60多万元。

  日前,西城人民法院正式对罗东标进行判决,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1.2万元,随案移送赃物分别予以退赔、发还及没收。网通新闻发言人李立涛表示,此次被盗的ADSL账号并未影响到网通现有宽带用户的正常使用,但对于购买了被盗账号的网民,网通无法保证其账号能否继续使用。他提醒用户,在使用电信业务时,应按照运营商提供的信息,选择具有服务资质的合法渠道进行办理,以免今后遭遇到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Red Hat发布最新版
下一篇:“毒”应该这样杀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