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三大杀毒巨头各出重拳营销 比拼技术还是市场?

09-07-3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平静已久的杀毒市场又开始重新升温。继江民推出3+3家庭安全共分享计划——百万红包全国大派送活动后,卡巴斯基开始抢先推出3年版产品,瑞星又推出让利100元的活动,杀毒市场开始重新变的扑溯迷离。
  江民此前发布的新闻称,凡是购买江民杀毒软件KV2009的用户,均可享受三年免费升级,授权安装三台电脑的特别优惠,此举旨在解决多电脑家庭的正版杀毒软件需求问题。值得关注的是,江民科技还面向国内绝大多数区域,实行“谈好价格再优惠10元”的特别举措。也就是说,用户在与经销商谈好价格后,凭江民的“10元代金券”,可以再享受10元的优惠,而这10元,将由江民公司最后根据用户提供的代金券向经销商返还现金,是实实在在的现金让利。也就是说,江民是在实际最终销售价格上的让利,而不是在建议零售价上让利。

  瑞星则宣布,为庆祝“云安全”系统成功运行一周年,启动大幅降价促销的用户回馈活动。自即日起的100天内,瑞星进行让利1亿元的大规模市场活动,“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零售价直降100元,并赠送价值100元的炫酷腰包。据DONEWS记者调查,瑞星是在建议零售价上进行的让利,而非在最终价格上的让利。

  卡巴斯基则抢先宣布推出2010版,并请成龙作为代言人。卡巴斯基今年不但赞助了成龙在鸟巢的演唱会,此次一举砸下重金邀请成龙作为其产品的代言人,让人不得不感叹杀毒市场的竞争残酷。难道向来以技术为王的杀毒软件,也需要如此娱乐化地营销,甚至邀请代言人来推销产品了?这不得不让人对杀毒市场技术最终靠技术取胜的判断产生了怀疑。娱乐化的卡巴斯基在知名度提升的同时,其一贯宣称并推崇的技术含量也因此在人们心中大打了折扣。

  分析人士认为,杀毒市场在内斗、拼营销、巨额广告投入中失去了技术方向。在几大杀毒巨头互相倾轧,进行暴发户式的金钱比拼游戏的时候,病毒和黑客正在大举进攻,众多网站被攻陷,大量网页被挂马,毕竟,作为杀毒软件用户,人们不希望看到那种马后炮式的挂马警报,而希望看到此类挂马事件越来越少,而目前尚没有哪家杀毒厂商能宣称可以事先预防网站被攻陷或防范网页被挂马,杀毒软件最终比拼的,还将是实实在在的技术。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僵尸网络的经济效益高,引无数骇客竞折腰
下一篇:安全检测中国被黑站点统计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