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微博引名誉诉讼案 周鸿祎被索赔1200万

10-06-0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北京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正式起诉中国互联网行业名人,前3721公司创始人、现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状告周鸿祎侵害金山公司的企业信誉,要求周鸿祎个人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200万元。

  5月21日,大量360安全卫士用户开始收到产品提示,称该软件与金山网盾存在兼容问题,并引导用户选择卸载金山网盾。北京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随即发表声明,谴责这种不正当竞争手段。随后,自5月26日起,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其个人微博发表言论大肆攻击金山公司及金山网盾产品,总计超过8000字。在其微博上公开表示,金山“像黑山”,“俨然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并称金山产品有漏洞。“金山的这个漏洞却是因为金山专门在驱动中提供了这样一个任意地址写入的接口”。(因诉讼证据保密原因,不实言论在此不一一列举)这些不实言论通过周鸿祎的个人微博向超过15万网友传播,严重影响了金山公司及金山产品的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

  今日,北京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已经正式向法院递交了起诉材料,依法提起名誉权诉讼。据了解,关于周此前通过微博发表的诽谤言论均已完成证据保全并都经过公证。为全力赢得此次诉讼,金山安全聘请了杨大民律师,该律师曾于2009年12月成功告倒娱乐界人士宋祖德,当时此案是中国博客名誉权诉讼第一案。

  目前,安全行业的竞争已经因为某些厂商的不负责做法不得不陷入混战,王欣表示,金山安全始终不愿意用“口水战“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更不愿意上升到技术对抗,这样最终受伤害的还是用户,所有的安全厂商都将失去用户的信任。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并不是谁的嗓门大,谁就对。行业中的恶意攻击,口水战,对用户不负责任的言行必须停止。这不是真正的安全软件的正路,不要因为某个人的急躁和不择手段的做法,而毁了这个行业。”王欣表示。

  对于诉讼,王欣说,“金山公司欢迎同行、用户指出我们的不足和问题,但是若借题发挥,断章取义,夸大其词,通过恐吓用户来达到打击竞争对手的目的,金山绝不会妥协。我们会通过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商业信誉,保护我们应该有的权利。北京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和周鸿祎所领导的奇虎360公司都为中国的电脑用户提供互联网安全服务,其产品金山网盾和360安全卫士月度覆盖分别超过0.8亿和2.8亿电脑用户,有很多用户电脑里同时使用这两款免费安全软件。而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利用网络微博谩骂打压竞争对手产品的行为,在IT和互联网业界都极为罕见。”

  据悉,在金山安全宣布正式起诉奇虎董事长周鸿祎后不久,360公司也宣布正式起诉金山,指金山破坏360防护功能,危害用户电脑安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称已决定正式起诉金山
下一篇:谷歌内部停止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