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天才创业冒险家埃隆·马斯克的传奇大动作——9大天才创意

16-05-2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大家都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天才创业冒险家。据说《钢铁侠》是以他的故事为蓝本。扮演电影中的发明家斯塔克的唐尼向导演建议,为演好角色最好能和马斯克聊聊。马斯克所过的就是斯塔克的真实人生。

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初创企业Hyperloop One刚刚宣布完成B轮8000万美元融资,并首次公开演示其“超级高铁”系统。这套高速运输系统的创意是在线支付公司PayPal联合创始人、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和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首先提出的。马斯克经常提出一些非常规的创意,英国媒体近日盘点了马斯克的9大天才想法。

 

 

2013年,马斯克首次提出高速运输系统“超级高铁”创意,并且将之公诸于众。“超级高铁”以“胶囊车厢”为运输工具,将“胶囊”置于钢铁管道之中,然后以接近音速的速度送至目的地。这套系统全部使用太阳能电池板为动力,从旧金山到洛杉矶仅需35分钟。不久前,Hyperloop One获得8000万美元融资,并与ARUP、Amberg Group、Systra以及Bjarke Ingels Group等结成合作关系。5月11日,Hyperloop One首次在拉斯维加斯郊外对“超级高铁”进行了公开演示。

 

 

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致力于制造廉价而实用的电动汽车,以加速世界向可持续发展方向过渡。马斯克曾表示,仅仅在2天时间内,特斯拉最新电动汽车Model 3的订金已达100亿美元。Model 3售价3.5万美元,将于2017年中期开始交付。预计Model 3的生产可能比Model X等车型更顺利,后者曾因工程技术原因延迟3年交付。

 

 

卖掉在线支付公司PayPal后,马斯克于2002年创建了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目标旨在降低太空旅行成本,让人人都能有机会进入太空。2014年,SpaceX和波音公司开始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和补给,日常太空旅行或许不再是梦想。

 

 

今年,马斯克计划建造低成本Wi-Fi,即使是地球上最偏远的地区也可享受网络服务。马斯克计划向近地轨道发射4000颗卫星,为世界上最贫困国家和最偏远地区提供网络服务,这个计划有望在未来5年内投入运行。可是OneNet创始人格雷格·韦勒(Greg Wyler)也在研发类似计划,并且获得英国维珍集团和高通公司的支持,这可能给马斯克带来些麻烦。

 

 

在Reddit网站的“Ask Me Anything”板块中,马斯克曾透露其使用新的飞船殖民火星的计划。这种新飞船将在今年年底推出。SpaceX已经成为首家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的私人公司,实现火星殖民似乎不再遥远。

 

 

马斯克计划建造可重复使用的火箭,以降低太空旅行成本。这些火箭可以被发射到太空中,然后安全返回地球,可以多次重复使用。这将令太空旅行成本大幅下降,符合马斯克的愿景计划。

 

 

马斯克的超级工厂位于美国内华达州,旨在为特斯拉电动汽车生产大量锂离子电池。这座工厂是世界上最大建筑,总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特斯拉公司估计,以该公司当前制造汽车的速度,2015年到2020年每年产量可达50万辆,特斯拉需要全世界为其生产锂离子电池。

 

 

对于不受控制的人工智能,马斯克的态度非常明确,称其为人类生存威胁。他已经投资1000万美元用于确保人工智能安全,马斯克和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等人希望凸显当前人工智能开发存在的相关风险,并为确保人类未来安全提供更安全选择。

 

 

马斯克现在已经成为SolarCity的最大股东。他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收集和储存足够全人类文明使用的太阳能。为此,马斯克已经收购了单晶光伏组件生产商Silevo,并计划在美国建立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马斯克还计划2017年开放电池工厂,储存收集到的太阳光,以便在冬天和夜晚备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这位副教授10年没发文章,却一夜之间成“诺贝尔级”科学家
下一篇:没想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竟然是一个科技死宅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