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易到用车更名为易到 停止补贴打造共享汽车生态

16-06-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易到用车更名为易到停止补贴打造共享汽车生态

  腾讯科技讯(相欣)6 月 21 日消息,易到前不久发出的“不玩了”发布会预热海报引发外界的各种猜测。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易到 CEO 周航揭晓了这个谜底。

  同时他宣布,易到用车更名为“易到”,并发布了新的 Logo,Slogan 也从“随时随地私人专车”变为“共享汽车生态”。

  所谓“不玩了”,一是指之前易到冲一百送一百的活动将在 6 月 30 日结束。不过,停止补贴势必会对获取用户带来一定影响。

  回忆起当年遭到滴滴 Uber 在市场上的碾压时,周航也称他犯过的最大错误是没有认识到共享经济的核心是“服务价格便宜”,因为只有低价才能让用户接受新事物。同时,为了规避政策风险,易到也一直坚持价格高于出租车。

  对于这个问题,易到用车总裁彭钢回应称,虽然易到会停止充值补贴,但会围绕共享生态来持续吸引用户。

  “不玩了”的另外一层含义是,专车不再是易到唯一的业务,周航比喻说“易到要从专车迈向更大的世界”,这里指的就是汽车共享生态。

  生态的说法始于乐视的投资。

  去年 10 月,乐视汽车正式签署对易到用车的股权投资协议。交易完成后,乐视汽车获得易到用车 70% 的股权,乐视汽车成为易到用车的控股股东。

  随后,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对外表示将和易到一起打造生态专车。在易到用车 2016 年战略目标中,生态专车成为重中之重。

  周航称,在专车市场里,易到会坚持差异化的打法。“出行市场很冷酷,只要你哪天没钱了就一定会死,而且死得很惨,所有人都在流血。你要玩下去,就必须要在冷酷的冰雪里面不断流血,同时找到新思路。”彭钢曾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这样说。

  对于易到用车差异化,彭钢也说过他们更偏向于服务导向,这在产品中也有所体现,比如用户可以自主选择乘坐的车型和服务的司机。“我们不以效率导向为先,未来就不会像滴滴和 Uber 那样去发展。一定要跟他有一定档次上的差别,这是根本问题。”

  更名和 Slogan 改变的背后,是易到对于专车业务之外的延展。

  周航表示,未来会有上千万的汽车形成汽车共享社会,专车只是这个形态中的一部分。未来加快汽车产业上下游的发展,撬动这个链条向互联网发展的就是专车运营平台。另外,从 7 月 1 日起易到除了专车服务之外,还会在司机和用户端搭载更多的服务。

  数据方面,目前易到平台拥有车辆超 230 万,新增车辆超 150 万,在 162 个城市每天都会诞生超 1.5 万个新司机。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 100 万,每天有效订单量超过 270 万,6 月 20 日完成的订单数超 108 万,平均客单价是 58 元。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Facebook抢占视频直播资源:5000万美元签约明星及知名媒体_IT新闻_博客园
下一篇:韩国研究团队打造超强人造神经:模仿神经元的学习方式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