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搜索建议功能能够让Chrome和Firefox崩溃

16-07-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728/e1df552efb10204.png

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能够使 Chrome 和 Firefox 浏览器在移动和桌面设备上崩溃的方法。他们的方法依赖于这些浏览器支持的搜索建议功能。如今大多数浏览器都有一个搜索框或者允许用户通过 URL 地址栏搜索。基于浏览器支持的搜索引擎,通过用户输入的查询能够显示搜索建议。守夜人安全专家表示,如果浏览器的搜索引擎不采用加密的 HTTPS 通道对搜索建议进行加密,那么攻击者便可以在本地网络上拦截搜索建议查询,并在搜索商之前提供搜索答案。

攻击者可以插入大量数据,从而导致浏览器或操作系统耗尽内存资源,最终崩溃。

好消息是研究人员在崩溃中没有执行将导致跟多问题的恶意代码。在他们的试验中,研究人员设法让 Android4.4 上的浏览器,Android 6.01 上的 Chrome 51,Ubuntu 16.04 上的 Firefox 47 崩溃,并且他们使整个 Ubuntu 16.04 OS 在运行 Chrome 51 时崩溃。

用户使用不采用 HTTPS 的浏览器内置搜索就会导致上述的崩溃发生,受影响的浏览器和网站包括用 Firefox 上 eBay,Chrome 上 AOL 和 ASK.COM,Android 浏览器上 Bing 和 Yahoo。而 Internet Explorer、Edge 和 Safari 不受影响。但是 Safari 必须处理今年年初的搜索崩溃问题,所以它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好。

Android,Chrome 和 Firefox 团队拒绝将这个 bug 作为一个安全问题来修复,当然实际上它也不是,因此针对该 bug 的修复恐怕会来的更晚一些。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C++17功能列表现在完成,进入复查阶段
下一篇:8月2日,微软将会推出Windows 10周年更新ISO镜像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