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网络安全警报:黑客的手已经触及到没联网的电脑

16-08-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一些公司企业和政府机构,为了确保重要资料不外泄甚至连互联网都不接。虽然这样安全度很高,但还是有人找到了办法把数据传出来。

 

 

DiskFiltration,这种利用噪音窃取数据的新方法被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它可以让隔离于互联网之外的电脑感染恶意软件,该软件再通过控制硬盘上驱动器机械臂的运动产生特定的音频。利用噪音信息转换成二进制信息,以此窃取被严密保管的电脑中的重要机密数据。

目前相似的技术层出不穷,不过这些技术也有很大的局限性,例如,用DiskFiltration 对付不了非机械结构固态硬盘。

此外无论是利用噪声还是利用热传感器传输数据,首要条件就是让目标电脑感染恶意软件。对于一台完全隔离了互联网的电脑,让目标电脑感染恶意软件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除非有人把“有毒”U盘插进电脑。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etBrains IDE 远程代码执行和本地文件泄露
下一篇:思科修复Shadow Brokers公布漏洞并发布技术分析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