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6800万Dropbox帐号密码遭泄露

16-09-0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最近6800万Dropbox账号密码在网上传播——快去看看你的Dropbox帐号是否也在其列。不过据Dropbox所说也不必太过担心,这些数据实际是源自2012年Dropbox的数据泄露事件。

此次泄露的数据在一些数据库交易网站流通,Motherboard记者发现,数据库足有5G,涉及的账号多达68,680,741个。独立安全研究员Troy Hunt确认了数据的真实性。

 

 

读者现在可以访问Leakbase或Have I Been Pwned在线监测你的Dropbox账号有没有受到波及。

官方回应

事件发生后,Dropbox官方也作出了回应,公司承认数据确实是真实的,并且已经通知了相关用户重置密码,不过表示这些数据是2012年7月被泄露的。

Dropbox在2012年曾经遭受攻击,当时Dropbox就曾提醒用户,该公司的某名员工的密码被盗,黑客利用他的账号获取了一个存放着用户邮箱地址的文件,不过当时Dropbox并没有提到,黑客还获取了这些用户的密码。

此次事件之后,Dropbox采用了多种安全措施保障用户账号安全。2016年8月中旬,Dropbox还强制自2012年后没有改过密码的用户更换密码。

能读者们稍稍安心的是,这6800万账号中,有3200万账号使用了bcrypt哈希措施,这种加密方式难以被黑客攻破,而剩下的账号则是使用了SHA-1加密。另外根据Dropbox的说法,所有的账号都是加盐的。

解决方法

如果你受到了此次事件的影响,在此推荐两个方法防止造成进一步损失。

首先是开启二步验证。Dropbox提供了二步验证的功能,开启后输入正确账号密码后还需提供一个验证码,这样能够有效地保证账号的安全性。现在很多网站都提供了二步验证的功能,包括Google、Facebook、苹果的Apple ID、Twitter、Evernote等,前几天索尼的PlayStation Network也开始启用了“二步验证”机制。

 

 

其次是使用密码管理器。每逢数据库遭泄露,总有黑客会尝试拿着密码去别的网站“撞库”,因为总有用户在多个网站使用着同一个密码。因此,建议大家选择合适的一款密码管理器,帮助你生成安全的密码。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键盘记录器变身!揭秘间谍软件中的“战斗机”Agent Tesla
下一篇:勒索软件已“崛起”,企业准备好了吗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