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宫崎骏称AI生成的动画是“对生命本身的一种侮辱”

16-12-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宫崎骏称AI生成的动画是“对生命本身的一种侮辱”。近日,据外媒 New Atlas 报道,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在观看了一部 AI 生成的动画短片之后,措辞强烈地评论道,“我永远都不希望将这项技术融入我的创作中”。

据悉,此次向这位在动画电影界最具影响力大师展示的动画短片由一个名叫 Dwango 人工智能实验室的 AI 机器创作,该工作室希望向宫崎骏展示的是机器学习非比寻常地构建不同动画形式的能力,按照其中一位研究者的原话来说,就是“构建一台可以像人类一样画图的机器”。

不过,动画大师宫崎骏却没有对这一作品留下什么好印象,他直接将其称为是“对生命本身的一种侮辱”。他的主要观点是,AI 机器创作出的动画中完全感受不到人类所带有的感情。“创作这个作品的机器完全不能理解人类的感情,这一点让我很是反感。如果谁愿意让这些冷冰冰的机器来搞创作,那就随他去吧。”

但 New Atlas 在报道中也提到,之前已经正式宣布退休的宫崎骏又开始了新的创作,而他回归后的第一部新作,则完全是由计算机生成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全新指纹传感器:可穿透玻璃。Home键再见!
下一篇:康奈尔大学创造可以感觉形状和纹理的软性机器人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