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微信小程序今日正式上线 又一款革命性产品?

17-01-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信小程序今日正式上线 又一款革命性产品?1月9日消息,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用户可以通过二维码、搜索使用开发者提供的小程序。升级至最新版本微信后,用户也可以在发现页面访问已经体验过的小程序。不同于传统的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具有无须安装、触手可及、用完即走、无须卸载特点。

目前,小程序的二维码不支持在微信中长按识别,只能通过微信扫一扫,才能开启小程序。小程序跟公众号不一样,它不能分享到朋友圈,只能分享给好友,或者是微信群。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没有颠覆,世界秩序从来如此,丛林法则,大者恒大,时间窗口唯一优势就是,吃口热翔,然后,可持续的持续,落地不了的,也就玩个一夜情,小的依旧小。小程序更像是腾讯内部的利益再分配——微信对冲应用宝,这对腾讯的价值是,从一杆子广告变成了按次数收费。强大如苹果,Google也无法改变丛林法则,微信也如此。小程序意味着,微信商业化在腾讯内部话语权的又递进一步,游戏、分发等业务会进一步提高权与利。

分析师认为,小程序的亮相,让企鹅的连接器战略又前进了一大步,各家对此又爱又恨,却又无奈。简单想象一点,小程序中来个推荐,不仅推荐你的程序名,而且是其中的内容项,这世界将会变得怎么样?企鹅的泛娱乐的布局也是可圈可点,腾讯视频在第一梯队中已是遥遥领先,卖场tv的装机量更是绝对的霸主。作为超级的入口,企鹅将碾压一切的硬件入口、平台入口、app入口,成为跨终端、跨平台的霸主。

也有分析师认为,小程序如约而至,没有线下服务及用户互动的纯线上平台真心不用赶时髦。小程序入口的定义与独特的发现、使用、关闭模式。就注定了它的创建者角色和使用者角色与特定场景。但是,最先跟进新模式的并不是线下实体商业而是线上赶时髦的平台。聚焦行业类分析,民生服务类是最应该优先入驻小程序的,其次是商业实体类。目的就是迎合线下高频服务减少低效时间,给传统企事业单位、中小商业更多自由发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空间。反思推广计划,如何调动这些线下主体的积极性以及技术支持与培训就更佳重要了。

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有网友评论:试用了一番与APP体验基本相差无几,移动互联网发展十年,这应该是最后一次红利期。

还有网友评论:试了试微信的小程序,现在还处在初始阶段,大部分小程序都无法代替原版程序,看样子要走的路还很长啊。

和原生APP相比,小程序不需要下载、更新,不需要担心系统容量不足,不需要担心会停留在后台偷流量,不需要担心用户信息被窃取。而和原有的H5页面相比,小程序的使用体验又更接近原生APP,更为流畅。概括起来,小程序的特性:无须安装、触手可及、用完即走、无须卸载。未来,随着小程序生态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业务形态会随之改变。

事实上,互联网的本质是一种优化资源的工具。一切优势,最终都是效率优势。小程序将促使效率革命时代彻底到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人人直播星光之夜颁奖盛典 陈一舟宣布好消息
下一篇:新实体经济前景广阔 研报称阿里将催生过亿就业机会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