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美团点评发布“机票管家”小程序 打破退款潜规则

17-01-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美团点评发布“机票管家”小程序 打破退款潜规则。美团点评机票管家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机票管家可实现跨平台查询票号,更透明地获得机票退票信息,从而将帮助用户便捷地实现退款,该功能也将于近日同时在美团点评APP推出。

美团点评酒旅事业群大交通事业部总经理姚虎表示,美团点评为消费者提供国内国际机票、火车票、船票等业务,此次推出机票管家功能和相关小程序,期望通过IT技术化手段提供更好的技术解决方案,优化出行服务,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根据市场调查,此前多家媒体曾陆续报道过国内机票改退存在巨大漏洞和乱象,发现被第三方私吞票款的用户数量庞大:机票的有效期是一年,用户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使用机票,而且用户在飞机起飞后甚至都忘记去退款。有不少机票销售的代理商或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会在机票可能过期失效时替用户退款,相关的退款被他们据为己有。 同时,第三方篡改航空公司相关费用,吞差价、隐瞒机场建设费和燃油费等可退费用信息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随着美团点评机票管家的推出,用户在微信小程序输入机票管家或扫描机票管家微信小程序的二维码,输入乘客名及电子客票号,便可查询到自己在美团点评或多家OTA、航空公司购买的机票的真实退票金额及各细项情况。业内人士认为,机票管家小程序打破国内机票在线订购行业的潜规则,以更加透明的方式保证用户应有的利益,提升消费者信任度,从而促进市场良性发展。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日本将在奥运前开发无障碍移动路线向导APP
下一篇:中兴通讯正式加入5G汽车联盟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