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夏普70亿美元美国面板厂上半年有望破土动工

17-02-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夏普70亿美元美国面板厂上半年有望破土动工,日本显示屏夏普将牵头母公司率先提出的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在美国投资 70 亿美元兴建一座工厂。

夏普 70 亿美元美国面板厂上半年有望破土动工

富士康把此项目交给夏普负责,正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计划访美,会见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之时。特朗普在其就职演说中提到了“美国优先”的口号。

消息人士此前曾向路透社表示,为给特朗普带去一份能够取悦他的大礼,安倍晋三将承诺向美国进行投资,为该国创造最多 70 万个就业岗位。消息人士称,“该投资将由一家日本财团负责,其中就包括了众多的生产设备制造商。”截至目前,夏普及富士康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设备代工制造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郭台铭在上月表示,正考虑投资 70 多亿美元在美国兴建一座显示屏制造工厂。不过郭台铭当时并未披露任何时间框架。郭台铭当时称,富士康多年来一直在考虑进军美国,但这一问题的真正提上日程,还是前不久与公司商业伙伴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的会谈,而他们的会谈早于孙正义去年 12 月会面特朗普。

在孙正义与特朗普会见后,前者承诺对美国投资 500 亿美元,并且无意中泄露富士康的 Logo 以及未经确认的 70 亿美元投资计划。当时,富士康发表简短声明,称正在就赴美兴建工厂展开初步讨论,但未透露更多细节。郭台铭表示,他与孙正义是好友,他告诉孙正义美国没有面板制造行业,但其是全球第二大电视机市场。富士康在美国建设一座面板生产工厂的投资超过 70 亿美元,但或将创造约 3 万至 5 万个就业岗位。

富士康在去年买下夏普三分之二的股权,从而实现了对这家日本液晶面板制造商的控股。在被富士康收购后,夏普加紧削减成本。该公司在本月初发布的财报显示,其在两年多以来首次出现净利润增长,并因此上调全年盈利预期。

夏普表示,公司截至去年 12 月 31 日的第三财季的净利润为 42 亿日元,而去年同期则亏损 247 亿日元。这是该公司自 2014 财年第二财季以来首次盈利。夏普是苹果公司液晶面板的主要供应商,该公司预计,公司截至今年 3 月末的本财年运营利润为 373 亿日元(约合 3.2985 亿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 257 亿日元。

利润的回升源于夏普借助富士康的大规模零部件采购能力、重新审查产品组合,并实施各种措施削减固定成本。夏普还受益于韩国竞争对手的液晶面板生产能力下降,造成全行业货源短缺,推高了产品的市场价格。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大众真的穷了:全球裁员3万 总裁降薪
下一篇:比Google Assistant还猛 传三星Bixby将支持8种语言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