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共享单车火爆 日本:中国人重新爱上自行车

17-02-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共享单车火爆 日本:中国人重新爱上自行车,从去年开始,共享单车这种全新骑行方式闯进了中国人的生活,并迅速在一些城市中生根发芽。

而共享单车这种独特的自行车租赁方式和方便的手机结算渠道也吸引了国外媒体的关注。

日本《东京新闻》报道成,在中国,共享单车服务正在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进智能手机结算系统,这使得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为低廉的价格。中国曾经被称为自行车王国。作为一种简便的出行手段,自行车似有卷土重来之势。

摩拜单车为例,目前在上海、北京等地共有约10万辆单车。据中国媒体报道,目前进入共享单车行业的企业已达17家,可以使用的单车数量约28.8万辆。

报道称,曾经中国的道路几乎完全被自行车大军占领。但是随着改革开放的到来,主要的出行方式也从自行车变为汽车,如今中国全年的新车销量已经达到2800万辆。但是近年来汽车增长势头放缓,尾气排放导致的空气污染也日益严重,这也是造成自行车回潮的原因之一。

对于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分享经济的未来,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分享经济的进程和效率明显提高,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预计这一领域市场未来十年会出现指数级增长。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66天要价4万多元,网约车出天价账单平台也有错
下一篇:范迪塞尔惊现北京网吧打游戏:和吴亦凡一起开黑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