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小学生驾驶共享汽车上路:撞飞路人逃逸

17-02-2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小学生驾驶共享汽车上路:撞飞路人逃逸,目前在一些城市当中,共享经济正在蓬勃发展。不仅有共享单车,而且就连汽车也可以共享。

不过,共享经济也存在不少隐忧。

据《新闻晨报》报道,去年12月19日18时许,太仓长征医院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路人被汽车撞飞,随后车主逃逸,伤者小陈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调查后发现,驾车撞人后逃逸的司机竟然只是个小学生。

据悉,惨剧发生在小陈下班的途中,事发前因为人行道上有树枝掉落,挡住了去路,小陈便走向非机动车道,惨祸就在此时发生:他被撞飞后弹到了一棵树上,又跌落在地。肇事的是一辆银灰色轿车,撞人后没有停下,而是直接离去。

之后,警方在一个共享汽车的租赁网点找到了肇事车辆,工作人员非常吃惊,查询记录后发现,当天并没有人租用这辆车。找到肇事司机明明后,更让警方非常震惊,他只是一个11岁的男孩,在太仓某小学读五年级。

涉事共享汽车租赁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称,涉事车辆是在上海某网点被人为破坏后,开至太仓一网点并丢弃。而在事故发生前,该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监控到该车辆的异常情况,但并未及时处理,所以造成明明能不费吹灰之力就打开车门,根据监控录像,男孩前后一共开过两次,第一次是在停车场内开,第二次上道路行驶,酿成惨剧。

一家共享汽车的工作人员表示,关于驾驶者的信息确认确实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在调查中还发现,有不少拿到驾照但尚未购车的人专门租用共享汽车练手。甚至被人租来开网约车。

业内人士认为,租车人驾驶共享汽车发生交通事故,法律责任尚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也就是说,用户即使撞了车,只要车还能正常开且不牵扯第三方,就依然可以把车还到正常的停车点,而运营方也无法判定究竟是哪个用户撞了车。这也是共享汽车容易被选为练手工具的原因。

对于共享汽车驾驶者和租用者的身份规范,业内人士建议网络实名身份认证,而且应该是动态性质的认证,要保证账号和人的对应性。

就举证责任来讲,一旦出了问题,账号所有权人是要承担责任的,不管是不是被盗号或是借用他人账号。而为了帮助用户有效地规避盗号风险,以及确保实际驾驶员与账号所有者的对应性,共享汽车平台或许还应该多加一个验证环节。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鲁大师完成1.125亿元A轮融资,将进军金融及娱乐领域
下一篇:199元/年!罗辑思维“得到”赚了多少钱?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