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微信联合摩拜推小程序:扫码就能解锁单车!

17-02-2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信联合摩拜推小程序:扫码就能解锁单车!今日,微信联合摩拜单车宣布,摩拜小程序正式上线全新能力:今后用户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全国百万辆摩拜单车车身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入摩拜单车微信小程序,点击开锁即可用车。

这一新能力,可以帮助用户更轻松、快捷地体验摩拜骑行。而且在这一过程中,摩拜单车车身上的二维码并未更换。

在过去,新用户扫描摩拜单车上的二维码后,会跳转至摩拜单车APP的下载页面,需要下载APP,进行安装、注册,这在一定程度上会让一些临时有用车需求的新用户因为等待而流失。

此次新能力的上线,让用户通过微信扫一扫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直接使用,大幅降低了新用户使用摩拜单车的门槛,同时也节省了新用户首次体验所需的时间。老用户则可以通过APP和小程序两种方式来使用摩拜单车。

去年12月30日,为便于商户进行推广,微信公众平台就上线了小程序二维码能力,小程序的任一页面均支持生成参数二维码。但对于一些企业来说,要想大力推广自己的小程序,不得不在线下铺设新的小程序二维码,这样不仅工作量大、耗费人力物力,而且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尤其像在各个城市拥有大量二维码的摩拜单车,或者其他在线下铺设的公众号、APP下载页面二维码的企业,往往难以完成二维码的更换。

摩拜单车小程序此次上线的新能力,由微信团队和摩拜单车共同开发,双方通过技术打通,实现不换码即可进入小程序并使用。

这一新能力的上线,也意味着小程序将更加开放,通过少量的开发,不仅让商家和企业可以利用原有的二维码继续向用户提供小程序服务,同时也让小程序的推广途径变得更加丰富和多元。

微信团队表示,目前这一能力正在打磨优化中,后续会正式对外开放。微信希望通过这一通用能力,能够让小程序连接更多的线下场景,如餐桌上的点餐、车站的车票或景区的门票购买等,在向用户提供便捷的小程序服务的同时,也为商家和企业提供更轻便、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老用户用车流程:扫码进入小程序开锁

新用户用车流程:扫码进入小程序,快速注册、解锁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苏宁物流S实验室计划曝光 机器人AR/VR成关键词
下一篇:日本男网友票选“好媳妇”硬标准:颜值完全不沾边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