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涉雅虎数据泄露的黑客与俄间谍遭起诉

17-03-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涉雅虎数据泄露的黑客与俄间谍遭起诉。本周三,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FBI)及北加州法院正式控告俄罗斯2名间谍及2名黑客在2014年间入侵雅虎(Yahoo),而导致至少5亿用户资料外泄。

涉雅虎数据泄露的黑客与俄间谍遭起诉

涉雅虎数据泄露的黑客与俄间谍遭起诉

据悉,被控者包括2名情报单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33岁的Dmitry Aleksandrovich Dokuchaev及43岁的Igor Anatolyevich Sushchin,以及俄罗斯籍的Alexsey Belan和现居加拿大的哈萨克黑客Karim Baratov。其中Dokuchaev已于去年12月落网,而Baratov也在加国政府协助下于2月被逮。Belan则是在去年在欧洲被捕,但在引渡前逃回俄罗斯,美国政府要求俄国交出嫌犯但未获回应。

美国司法部指出,俄罗斯政府再利用上述4人取得的Yahoo用户资料再非法入侵用户的Google、Yahoo和其他网络邮箱,受害者包括美、俄政府官员、俄新闻记者、联邦检察官,以及财经官员、 航空公司、云端服务业者等私营公司主管等。

其中一名被告还涉嫌搜寻Yahoo用户的信用卡、礼物卡号码, 再导引Yahoo搜寻引擎流量,借此获取佣金利益,并窃取至少3000万Yahoo帐号的联络人资料,以发出垃圾邮件。

4人被控包括入侵电脑、经济间谍、窃取商业信息及电子诈欺等47项罪名。美国司法部长Jeff Sessions指出,网络犯罪严重威胁美国的安全及繁荣,而本案是美国最大规模的数据泄露案件之一,因此美国将努力调查并起诉涉案人员。本案势将让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陷入低潮的美、俄外交关系紧张情势进一度升高。

这也是美国自2014年以来最新一起对国家资助的黑客提起的控诉。在此之前,曾有多次美国控告中国、伊朗及北韩等外国政府进行黑客入侵行动。

雅虎随后发表声明对FBI及司法部表达谢意。Yahoo在2013及2014年遭到黑客入侵,分别导致5亿及10亿用户帐密、银行帐号、电邮位址等个人信息外泄。这两起事件不仅危及广大用户的信息安全,也让正在洽谈中的Yahoo与Verizon合并案风波不断,雅虎CEO Marissa Mayer还为此表示负责,少拿了2016年和2017年的现金与股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DBC:ORM和DAO
下一篇:如何在微信中查询年度账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