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Intel芯片漏洞严重超想象:无密破解计算机

17-05-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Intel芯片漏洞严重超想象:无密破解计算机。Intel芯片目前在市场中占有绝对优势的份额,因此如果出现什么BUG受影响用户的数量就会非常惊人。

近期,一个在Intel部分芯片中潜伏了长达7年的远程劫持漏洞被安全研究人员发现,并声称其严重程度远超想象。

Intel芯片漏洞严重超想象:无密破解计算机

外媒报道称,最新发现的漏洞存在于Intel的AMT主动管理技术当中,该技术允许用户通过远程连接来获得计算机的完全控制权,因此安全性更加重要。

Tenable Network Security在最新报告中称,AMT技术被设计为访问认证时系统会用加密哈希值(cryptographic hash)验证身份,然后才授权登录。但是,最新研究发现这一验证技术存在严重漏洞,哈希值可以是任何东西,甚至连文字串都不需要。

对此,Tenable Network Security的技术主管Carlos Perez表示,即使输入错误的哈希值也可以获得授权,甚至已有可以完全绕开验证机制的方法出现。

无独有偶,安全公司Embedi的技术人员也发现了上述AMT技术漏洞,并表示该漏洞自2010年就已经存在于Intel推出的部分芯片当中,比如vPro处理器。

对于曝光的安全问题,Intel目前已经表示会在一周内发布相关的修复补丁,并会通过新固件的方式推送。

Intel芯片漏洞严重超想象:无密破解计算机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坚果Pro真机照首现 指纹前置可以安心了
下一篇:马上发布 微软自曝Surface Pro5:期待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