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Google对第三方设备开放了基于语音的Assistant

17-05-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Google对第三方设备开放了基于语音的Assistant。据 Google Assistant 产品经理 Chris Ramsdaled 在博客中所写,使用 Google Assistant SDK,可将 Google Assistant 的语音功能集成到运行 Raspberry Pi 3 和 Linux 的用户设备中。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该 SDK 的商业使用许可情况。

  Google Assistant SDK 使用了 gRPC。gRPC 是一种 RPC 框架,最初由 Google 开发,用于对一系列语言提供生成跨平台客户和服务器绑定的 API,其中包括C++、Java、Python、Go、Node.js 等语言。gRPC 适用于双向音频流,这是 Google 选取 gRPC 的原因之一。Google 给出了一个 Python 例子,该例子专门针对 Raspberry Pi 3 定制,实现记录语音查询并回放 Google Assistant 应答的功能。该例子同样适用于任一可安装依赖关系的平台。

  Google Assistant SDK 允许开发人员自定义 Assistant 与设备间的交互,例如在按下按钮时触发 Assistant、从 Assistant 处获得用户请求的语音识别笔录等。它也可以创建自定义命令,实现设备的语音控制。该特性可以使用 IFTTT 实现,对于更高级的用例,也可使用 Actions on Google 实现。IFTTT 是一种基于 Web 的免费服务,终端用户可以使用 IFTTT 创建小应用,由 Gmail、Facebook 等 Web 服务上的更改所触发,并继续通过另一种服务完成,例如发送一封电子邮件、在 Twitter 上发布推文等。Actions on Google 是一种 API,类似于 Amazon Alexa SDK 和 Amazon Lex,允许开发人员自定义与任一 Google Assistant 设备的对话。Google 使用了类似于 Amazon 的做法,Actions 在可用之前必须先提交 Google 供审查。

  目前,Google Assistant SDK 是以开发人员预览的形式提供,开发人员可使用 SDK 构建用于自身硬件设备的原型。Google 并未披露许可相关事宜,但是建议有兴趣做商业应用的开发人员直接联系他们。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软在2017 Build大会上宣布Skype成为平台
下一篇:网文形态进化:解读四种新式阅读形式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