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比特币事件是否证明中国网络安全不堪一击?

17-05-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比特币事件是否证明中国网络安全不堪一击?

先简单聊聊这两天比特币事件:

时间:2017-05-12 08:00起

风险:电脑只要联网,有445端口隐患,就有可能中比特币病毒,然后数据被加密,勒索不少钱财。

影响范围:Windows ALL。(微软甚至最后连xp 2003都更新了补丁)

处理方式:断网数据备份,防火墙限制端口,官网或者软件修复补丁。

问题1:中古网络安全是否堪忧?

继Struts2漏洞,Jackson漏洞来袭,然后这次的比特币病毒事件。时间当然和中国近期开重大会议吻合。虽然影响范围并不止中国,但是明显可以看出人为恶意为之。多次漏洞源于美国,可以试想假如出现了战争,中国网络安全堪忧,希望中国有预防措施!

问题2:中国网络不堪一击?

虽然网络漏洞一直不断,其它不谈,就拿最近事件来说,漏洞问题,确实影响了中国很多网站,特别是校园网,教育网,金融等领域。中国widdows份额比较大,网上频频发生的事件证明了中国确实很大程度使用Windows,而且安全方面并没有那么强。我好像渐渐明白了一些大企业,甚至在服务器修改任何配置都要审批,特定服务器不可以上网等措施的原因了。

问题3:中国在安全这方面怎么样?

有人说,中国安全方面做得很差,知名点的也是一些行业龙头,此外,中国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做得不错,收购你。有时候在群里探讨安全厂商,大家都觉得忽悠人的,一些企业也就是宣传的好,实际效果并没有那么好。Windows方面,我相信大家平时用电脑管家和360的居多,但是比特勒事件,在没有更新漏洞补丁之前,系统仍然沦陷,再次说明漏洞不容小觑。电脑管家和360随即更新了漏洞问题,这方面还算贴心,也希望它们做的更好,因为很多人并不懂网络,简单让普通用户看懂的,可操作的,才是美。

问题4:比特币漏洞和微软有关?还是“有人”恶意牛刀小试?

我相信微软不至于因为想让大家升级win10搞出这样的事件,毕竟可是会损失很多的。微软甚至连xp,2003系统此次更新了补丁,可以想象此事件的严重性。至于是否有人恶意为之,我相信是肯定的。黑客的世界是很恐怖的,这次连学生都下手,勒索钱财,实在恶心。

问题5:Linux和Mac等系统真的安全吗?

相信此事件,很多人会说:我用的是mac,linux,和我没关系,有的人也会感觉linux和mac安全方面很好。其实不然,linux现在病毒,木马越来越多了,只是不是这行的感觉不出来。至于mac,或者说苹果,我承认性能很好,质感也好,只是因为不是国产,我一直比较排斥的,有一种隐私曝光的感觉。至于国产,就算再不好,也是国产,我肯定希望国产越来越好,因为我相信,中国人还是希望中国好好的,强大到世界为之震撼。

问题6:那么我们能做什么?

谈到这个问题,确实,我们需要做什么?我们不是黑客,我们是良民。我相信并不是谁都可以成为黑客,这个需要天分和勤奋。个人觉得要做到如下:

1、备份,备份,备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不要轻易打开未知邮件,附件等恶意文件。

3、提高安全意识,谈到金钱相关问题要慎重,慎重,再慎重。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pring实践异常记录self
下一篇:android studio 多渠道打包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