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EFF起诉FBI,称其付费培养线人收集用户信息

17-06-0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6月2日讯 电子前沿基金会(简称EFF)目前正对联邦调查局(简称FBI)发起指控,称后者“在一定程度上对Best Buy员工进行引导及培训,旨在对用户设备上的信息进行无端搜索。”

此次诉讼还涉及2011年的一次事件,一名妇科医生在Best Buy公司的Geek Squad服务小组处进行计算机维修。而其中一名维修技术人员为FBI付费线人,其在该医生的电脑中发现了儿童.内容,并最终导致这名医生因此遭受指控。

EFF发布报告:根据这位来自加州的妇科医生申请的起诉信息,FBI多年以来一直在位于肯塔基州布鲁克斯的Best Buy州维修中心内培植线人,其中还包括8名被列为举报对象的Geek Squad维修人员。结合检控医生马克·瑞滕梅尔的法庭记录,此项合作计划的方式如下:当遭遇计算机问题的客户将其设备交付至Geek Squad小组进行维修时,该小组成员即会秘密对设备上未经分配的存储空间进行搜索,旨在收集可能与儿童.信息相关的证据,而后将结果报告至FBI处以进行刑事起诉。

法庭记录同时显示,部分Geek Squad雇员确实从FBI处收取到500到1000美元的款项。事实证明,FBI方面确实在缺乏确凿证据的情况下要求Geek Squad工作人员执行信息收集工作,而Best Buy员工亦未能在用户设备上发现任何潜在的非法内容。

相反,FBI方面显然是在指导Geek Squad工作人员进行钓鱼执法,用以找出犯罪行为相关证据。检察官随后像瑞滕梅尔案中一样对此进行辩解,因为在该案中是由Geek Squad维修人员私下进行搜索,所以并未违反宪法第四修正案的要求。

根据本月初的裁定结果,瑞滕梅尔医生确实曾以口头及书面方式同意Geek Squad雇员搜索其设备存储内容,因此相关行为并不构成违法。然而在裁定FBI代理人确实存在无端搜查瑞滕梅尔住宅及智能手机的行为之后,院方随后还抛出了其它针对瑞滕梅尔的指控证据。

EFF表示,这里我们对法院的裁决结果表示反对,即不认同瑞滕梅尔在要求Best Buy工作人员帮助其修复电脑设备时,事实上同意政府对其设备进行搜查。相反,法院给出的裁决表明,执法人员完全能够通过私人搜查方式帮助政府机构设法避免第四修正案的约束——而这显然是种对法律歧义的利用行为。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这25科技巨头都沸腾了
下一篇:扫酒店前台二维码就能开票!微信“闪开发票”功能上线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