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世界足坛头号公敌?揭开C罗穆帅秘密的这个黑客

17-07-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我们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关于这个神秘之人,我们唯一得到的信息就是他隐居于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在这个“信息即权力”的时代,他给自己找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代号——“约翰”,但在虚拟且无形的网络世界,他制造的风浪却不止如此,一直以来,那些被公众人物视为机密和私人的信息,总会成为他的猎物。

当然,他并不害怕公布这些秘密。

大约两年以前,约翰掌控的“足球解密”(Football Leaks)网站开始刊登多位球员与俱乐部签署的合同文件、转会文件以及其它相关信息。在这其中,不乏一些如雷贯耳、享誉世界的名字,比如加雷斯-贝尔、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安东尼-马夏尔、保罗-博格巴、内马尔,以及C罗。

除了在虚拟网络掀起风浪,“足球解密”对现实世界的影响也随即显现。在被“足球解密”公布了一直在与第三方公司(Doyen)进行球员所有权交易后,2010年荷甲冠军特温特遭受了欧足联开出的罚单,整整3年时间,他们都失去了参与欧战的资格。

不久后,这家与特温特进行交易的公司出面表示,“足球解密”网站黑掉了他们的服务器,拿到了很多信息,并企图借此进行勒索。经过初期的调查,“约翰”一度被认为身处葡萄牙,但随着时间推移和服务器的不停更换,“约翰”终究销声匿迹。但在后来秘密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神秘的“约翰”还是承认,他确实是一名葡萄牙人。

2016年12月,一度收声的约翰和“足球解密”卷土重来,不过这一次,这个神秘人士放弃了单打独斗,取而代之的是联合了多家欧洲重量级媒体——他将多达1.9T的足坛机密信息分享出来,就像是在赌桌上推出了几十万的筹码。

与之前的舆论反响一样,这些资料除了让大众感到意外,更成为了相关部门对球员和教练进行调查的导火索。无论是法国抑或西班牙,关于球员和教练的税务问题被重新摆上台面,而因此“遭殃”的就包括门德斯麾下的两位大牌——C罗和穆里尼奥。

在此前与《明镜周刊》对谈时,约翰声称自己对“勒索”毫无兴趣,作为一名普通的球迷,他只是对足球界由于封锁信息而造成的腐败和洗钱行为感到不满。他还表示,像阿桑奇和斯诺登这样的“解密者”,都对他起到了强烈的激励作用。

与此同时,约翰还对外透露,“足球解密”得到的文件并非都是“黑客”所为,一些相关人士也曾自愿地把信息发给他的团队。

对于所有业内人士而言,他们似乎一夜之间就进入了著名美剧《机器人先生》的场景——那里有黑客、犯罪,还有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的争斗。无论“足球解密”是怎样掌握的这些资料,整个核心阶层似乎都陷入了无声无息的恐慌。

2016年12月,就在12家欧洲主流媒体联合曝出C罗、法尔考等人的税务问题时,一位西班牙法官向马德里法院提出诉求,希望法院可以禁止媒体继续发布相关信息。当然,这样的螳臂当车在信息时代终究毫无意义。

虽然《马卡》曾经声称破解了“约翰”的个人信息,但从目前情况看,约翰和“足球解密”仍然保持着神秘的面纱。没有人知道他们手中的底牌,更没有人可以知晓他们下一步的行动。

那些阳光与阴影下的美丽和忧伤,大抵如此。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利用树莓派自制恶意充电宝实验
下一篇:广州两黑客入侵政府网站获刑 幕后还有"老板"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