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新型安全芯片,能让物联网设备和无人驾驶汽车远离网络攻击

17-08-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安全问题一直都是各界长谈的话题,网络安全已成为当下形式最严峻、最需解决的问题。近日英国某安全实验室就成功研发了一款安全芯片,放置在无人驾驶汽车、物联网设备上时就能有效的防范网络攻击。

据悉,芯片设计使用了RISCV开源内核和定制加密、密码管理单元。RISCV技术的越来越流行,是因为使用不需要授权费,如果用的是ARM或者MIPS技术则要交授权费。该实验室的创始人、CEO卡尔·肖恩(CarlShaw)说,根据设计我们已经可以制造独立芯片,或者将它集成到现有芯片中。

现在的问题在于,芯片的IP(知识产权)业务很难扩大,所以Cerberus会提供数据和云存储网络,让客户管理海量设备的安全数据。肖恩还说,他们使用威尔士的私有云,不是公共云,比如亚马逊AWS、微软Azure就是公共云,Cerberus用私有云处理信息。

IP在如今变得越来越重要,英国政府已经发布指导方案,要求开发智能汽车的工程师在设计时确保产品不易受到网络攻击。指导方案要求设计的原则是安全,安全的所有方面(包括物理层、个人层和网络层)都必须在产品和服务开发过程中能够得到体现。从长远来看,组织需要对产品进行维护,对事故进行响应,从而确保系统在整个寿命周期内都是安全的,而这些正是Cerberus关注的重点。

这项技术还在持续研发当中,除了放置在无人驾驶汽车和物联网设备上之外,该安全技术还可以用在医疗系统上。如果汽车变得越来越智能,自动驾驶将在未来成为常态,届时网络安全将变得更加重要得多,所以对于网络安全的应对措施愈发显得重要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专访优拜单车余熠:布局海外市场 均车成本约为国内1.5倍
下一篇:英媒:电网管理服务商被黑客入侵 捕风捉影“中国网址有关”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