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in7激活工具 > 正文

Windows XP任务栏假死的解决方法[下]

04-10-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看了《Windows XP任务栏假死的解决方法》一文后,笔者深有感触,平日对任务栏的假死现象是“深恶痛绝”。用了文中介绍的方法后虽然感觉好了不少,但是正如文中所说,禁用高级文字服务后语言栏消失,不能方便自由地切换输入法。还有就是关掉视觉特效并使用经典“开始”菜单后系统界面变得丑陋不堪,毫无美感可言,似乎失去了使用Windows XP的意义,因为很多人用它就是看上它漂亮的“脸蛋”。所以说以上两种方法都是以牺牲某些功能和美观作为代价的,虽然说有得必有失也不无道理,难道鱼与熊掌就不可兼得吗?

  经过笔者的探索和实践,发现通过“分组相似任务栏按钮”可以有效解决任务栏假死现象。可惜很多人并不喜欢这项功能(切换一个任务要点击两次按钮)而把它关闭了,其实我们只要再启用它即可。方法很简单: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然后在“任务栏属性”窗口中选中“分组相似任务栏按钮”复选框。因为按钮占用任务栏的空间小了,相对没有那么拥挤,当然就不会互相“打架”了。笔者原来最多的时候平均每小时都会假死一次,现在即使连续用几个小时也没事。

  虽然这招很管用,但毕竟是治标不治本。那么有没有彻底的解决办法呢?其实微软已经发布了任务栏假死的补丁,笔者使用之后再也没有出现假死现象,可以说这个问题已经得到彻底解决。下载地址:www.ccidnet.com/soft/cce,大小为241KB,适用于Windows XP中文版。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dows XP任务栏假死的解决方法[上]
下一篇:四项手动调整 提高系统速度和稳定性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