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win7激活工具 > 正文

win10系统声卡爆音/无声怎么办?win10系统cpu超频声卡问题

16-09-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最近win10系统发布周年更新,很多小伙伴都更新了最新的系统,但是有些用户,更新之后声卡发生爆音/无声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他们cpu超频导致的声卡问题。CPU超频让很多网友趋之若鹜,假若CPU超频引起PCI总线频率达到AC‘97声卡的额定频率以上就会造成不能发声或发出爆音的现象,然而这种情况还算正常,但若是声卡质量不好,将有烧坏的风险。阅读下文了解CPU超频导致声卡爆音/无声的处理方法。

 

CPU超频导致声卡爆音/无声的处理方法

 

AC‘97声卡是根据标准的PCI总线设计的,其稳定工作频率为33 MHz。当CPU外频超到75MHz,此时PCI总线频率达到37.5 MHz,已经超过了AC’97的额定频率,因而会发出噪声。当外频超至80MHz时,系统为了稳定而自动关闭主板上的AC‘97声卡,从而造成不能发声的故障。

故障现象:

一台电脑使用赛扬667MHz CPU,Intel 815E主板,集成AC‘97声卡。最近对CPU进行超频,当外频超至75MHz时,声卡不停地发出爆音,而外频超到80MHz时发现声卡不发声。

处理方法:

1、如果该CPU可以超频到100Mz外频,这时由于主板自动会使用1/3分频,所以PCI总线频率会自动返回到33Mz,该故障现象就会自动消失;

2、如果CPU无法超到100MHz外频,那么只能更换一块质量好的声卡,但这样也有较大的危险性,最好的做法就是不使用非标准外频,将CPU外频重新调回66 MHz。

注:如果主板无法锁定AGP/PCI频率,那么当CPU外频处于非标准外频时,大多数声卡都有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

以上便是关于CPU超频导致声卡爆音/无声的处理方法,CPU超频导致的问题远远不止于此,如果CPU承受不了大幅度波长变动,可能会烧毁CPU或直接死机。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10安装Office2013错误提示microsoft setup bootstrapper停止工作怎么办?
下一篇:win10系统ip地址是什么?win10如何查询ip地址?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